国足补时战平世界第25位球队 佩兰赛后婉拒掌声

2015年04月01日14:4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国足补时战平世界第25位球队 佩兰赛后婉拒掌声

  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世界排名第83位的国足以1比1战平了世界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队,而且是补时进球扳平。尽管没能成功“突”围,但赛后佩兰以及他率领的这支国足,还是凭借着出色的比赛过程,获得了掌声和赞誉。世预赛前,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国足的锻炼价值毋庸置疑。我们不妨通过这场比赛几个关键的瞬间,来探寻国足的进步到底在哪里。

  瞬间1——任航禁区救险

  第35分钟,武磊中场区域丢球,突尼斯队反击形成单刀良机,王大雷冲出禁区延缓对手的进攻,紧接着任航在身后奋不顾身将球捅出底线,破坏了对手的空门良机。

  国足后防线的无谓失误依然是软肋,但就地反抢、王大雷的果断出击以及任航的舍身解围,都展现出了国足在防守方面寻求改进的态度和努力。这是佩兰要求的,国足将士们在逐渐接近他的要求。

  瞬间2——王大雷扑点球

  第51分钟,吉翔禁区内鲁莽铲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哈利法亲自操刀却被王大雷神奇地扑出,而且王大雷还神勇地将哈利法的补射封堵,立下奇功!

  王大雷用他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完成了“救赎”。从亚洲杯上一扑成名,到与海地队比赛门前玩火酿失球,再到昨晚神奇扑出对手点球,王大雷的逐渐成长与成熟,其实就是国足的缩影。

  瞬间3——于大宝演绝杀

  第94分钟,张池明禁区前沿突破造任意球,郜林主罚造成突尼斯队门将脱手,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快速跟进补射,将比分扳为1比1平。

  如今的这支“佩家军”,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学会且敢于打逆风球了。战海地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战突尼斯队到全场伤停补时依然落后,但队员们并没有放弃,持续而有耐心地进攻,最终得到了应有的进球作为回报。

  瞬间4——佩兰婉拒掌声

  赛后佩兰收获了球迷以及媒体的掌声,但法国人依然保持冷静,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们的掌声,但我们的表现配不上这些掌声,我们没有赢球。”

  法国人当然清楚,这些掌声并非因为输球或者赢球,而是球队在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打出了理想的过程。赛后数据显示,面对世界排名第25位的突尼斯队,国足控球率接近6成,射门11比10。就连突尼斯队主帅里肯斯都坦言,与中国队比赛大有收获,佩兰是一名好的主教练,给他足够的时间,中国队还会更加成熟。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