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长达108天未进球 在国家队位置变更加尴尬

2015年04月01日15:11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武磊长达108天未进球 在国家队位置变更加尴尬

  球场如江湖,几家欢笑便有几家愁。当王大雷、于大宝在尽情享受外界给予的无尽赞美时,有一个人的背影却显得无比落寞。回到家乡的武磊,依然没有进球,他在国足的位置也变得更加尴尬起来。

  武磊上一粒进球还是在去年的12月13日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此后,无论是在亚洲杯、中超联赛还是最近的两场国足热身赛,他都未能破门。也就是说,长达整整108天的日子里,本土第一射手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进球荒。

  尽管12岁就前往上海跟随徐根宝,但武磊却是地地道道的南京人,赛前武磊也表达了在家乡父老面前建功的渴望。但昨晚他还是没有能够取得进球,表现也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上半时,他还浪费了一次绝好的单刀良机。

  相反,伤停补时阶段,替换武磊出场的于大宝再次扮演国足福星的角色,门前机警地补射完成救主。这与四天前的一幕如出一辙——上一场对阵海地国家队的比赛中,同样是替补武磊出场的于大宝最后阶段也贡献了关键进球。这似乎让“武球王”国家队主力的位置有些尴尬,要知道于大宝两场比赛一共才踢了二十多分钟。

  武磊最近的日子着实有些不太好过。联赛中,虽然上港队以三连胜高居积分榜第二,但作为球队主力进攻手的武磊风光不再,前两个赛季那个灵气十足的“武球王”因位置和地位的变化,开始变得沉寂,进攻端贡献并不算大。昔日球队的核心,如今在孔卡身边做“副手”,武磊似乎还不适应这种转变,迟迟找不到破门状态。

  当然,24岁的武磊还年轻。找回昔日那个灵气十足的他,也许需要时间,也许需要更积极的主动调整。一旦捅破进球这层窗户纸,相信“武球王”会再回来。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