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出发前往云南海埂进行集训

2015年04月01日16: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出发前往云南海埂进行集训

  新华网北京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为备战9月23日-10月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男篮亚锦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国男篮1日中午从北京出发,前往云南海埂进行为期3周的高原集训。

  去年11月下旬接受了手腕手术的刘晓宇在出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伤势目前已恢复了60%到70%。他说:“手术之后长得还比较好,但活动的幅度和角度还是没达到效果。毕竟这种手术要想完全好的话还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可以一边练一边治。”

  对于这两天的训练内容,刘晓宇透露说:“我还是做一些身体训练,手部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还没开始打对抗,自己这边会根据手的情况来慢慢跟上球队的节奏。这几天还是以力量的恢复、有氧训练为主,(要注意)关节的防伤。刚开始集训嘛,都会从这些小关节的力量开始,练足了之后再进行高强度的对抗可以防止伤病。”

  同样有伤在身的郭艾伦当天随队一同出发。在CBA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扭伤脚踝的郭艾伦说:“现在每天都在治疗,具体的康复时间也没说,我也不知道需要多少时间。左脚踝后面有一块特别疼,很难好,一蹬地就会用劲,所以现在还需要康复。”

  本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刘炜等老将纷纷回归。同为老将的周鹏3月31日晚刚刚抵达北京,他表态说:“老将的回归肯定在平时的训练中能提供更多经验。这次集训要总结去年的经验不足,今年把该做的做到最好。去年(亚运会)的失利对我们是一个教训,今年我们不仅要总结经验,还要争取比去年做得更好。”

  据悉,国家队将在海埂基地进行为期3周的体能集训,然后返回北京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