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闯入16强

2015年04月0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李硕)1日,丁俊晖在28岁生日这天用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打破“一轮游”魔咒后,卸下包袱的丁俊晖手感火热,以5∶1战胜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闯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6强。

  这场备受关注的“生日之战”让丁俊晖所在的一号场地几乎座无虚席,观众不仅想目睹丁俊晖的胜利,更想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丁俊晖出场时满场观众起立齐唱,祝他生日快乐。这让丁俊晖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好心情带来好手感,丁俊晖状态明显回升,近来频频失准的远台进攻成为取胜利器,同时他也找回了久违的进攻持续性和细腻的手感,第三局和第五局都打出了单杆86分。虽然在第六局错过了打出满分“147”的机会,但胜利这个“生日礼物”已经让丁俊晖足够满意。

  赛后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丁俊晖耐心地为球迷签名,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和父母共切生日蛋糕的“奖赏”。“能在生日当天赢下比赛确实很兴奋。”丁俊晖的笑容止都止不住。

  去年这一天,丁俊晖用一场胜利庆生并最终捧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今年的同一天,同样享受到胜利和蛋糕的他是否能一扫低迷?下一轮迎战近来状态颇佳的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才是真正考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2日 22 版)

(责编:马丽、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