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申花战国安头号射手恐缺阵 主帅:有责任去赢球

2015年04月02日08:3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申花周五客战北京国安 头号射手恐因伤缺阵 吉洛:为了这座城市,有责任去赢球

  申花在春日的阳光下轻松备战本轮和国安的比赛 /晨报记者 甘慧

  本周五的联赛,目前三战全胜,联赛排名第一的绿地申花迎来了联赛开赛以来最为强劲的对手北京国安。工体,曾给申花带来过噩梦的一片场地,球队经历过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场失败——1:9。而且,本赛季开始以来,国安保持着非常强劲的势头,至今未尝败绩。面对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绿地申花队主教练吉洛仍表示:为了球迷,也是为了这个城市,也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都有责任把这场比赛打好,如果能赢下来当然是最好。

  赢字当先才有好结果

  联赛首轮,绿地申花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打出了气势与自信;联赛次战,球队以成稳的表现,显示出了一支强队必有的气质成熟。与北京国安这个强大的对手对阵,吉洛会采取怎么样的策略呢?吉洛说:“足球是一半有球,一半没球,不能单纯地把足球理解为防守。我们球队的不少队员在进攻当中非常有才华,即便是跟强队比赛,我们更应该把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够使我们能赢球,只有不断赢球,不断有进取心,才能使我们的球队往前走。”

  在绿地申花战胜天津泰达后,球迷们都已经在议论这场京沪大战。在球迷们看来,绿地申花如果能够从北京拿走1分,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了。对此,吉洛并不否认,“实话说我对这种说法不持反对意见,因为去客场打比赛本来就很难,如果能够拿一分回来我们也是满意的,但是到了客场如果仅仅想保平的话会永远保不平。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赢,赢字当先,这样才能够有更好的结果。”

  尽管本赛季刚刚执教绿地申花,但是初来乍到的吉洛也明白京沪之战对于这支球队、这座城市的意义,所以吉洛说:“这场比赛,确实是如所有支持申花的球迷所想的那样,这是一场相当重要的比赛,为了球迷,为了这座城市,也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都有责任把这场比赛打好,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就更好了。”吉洛还说:“作为我们来讲,只要是比赛就全力争取胜利,只有胜利,不断地胜利,才能使我们的球队能够一直保持在比较好的排名。”

  恩里克吕征出战成疑

  昨天上午,绿地申花在康桥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这两天,上海的气温直线上升,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5摄氏度以上。阳光明媚的早上,绿地申花队员们在绿茵茵的草坪上进行抢圈、网式足球的游戏,所以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开玩笑地称这趟训练为“春游”。

  可就是这样一趟相对比较轻松的训练课,恩里克和吕征缺席了。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恩里克受伤,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被换下场。比赛结束后第二天,恩里克在翻译张川的陪同下飞往香港办理签证。得知办理签证无法加急,需等待4天后,俱乐部专门派出队医聂大夫飞赴香港,为恩里克进行治疗。据悉,抵达香港后,聂大夫为巴西人注射了扶他林针剂,帮助恩里克止痛,由此可见恩里克伤得不轻。尽管恩里克的求战欲望很强,他自己觉得可以坚持出战与国安的比赛,但是球队的队医组并不同意其跟队训练,所以当队友“春游”的时候,恩里克只能呆在力量房里训练。吕征是在本周的一次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肌肉,出战与国安之战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了。

  说起球队的因伤减员,吉洛有几分无奈,“队员的伤病确实让阵容受到了影响,大家也都知道,前几场比赛我们的人员相对固定,大家也都形成了一定默契,伤病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不过我们也会给其他队员机会去场上展示。”

  恩里克的因伤缺阵,将给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而无缘比赛的帕帕多普洛斯有了上场的机会。本周一,球队在基地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比赛。磅礴大雨之中久疏战阵的帕帕更是显示出了对于比赛的超强欲望,一脚怒射直挂球门死角,漂亮的进球让队友也纷纷为其鼓掌。(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