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脚因伤病接连倒下 最“强”舜天已被逼入绝

2015年04月02日09: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伤不起 舜天被逼入绝境

2015赛季,拥有6大国脚的舜天在引入几名强援之后,被外界公认为是中超的一支劲旅。然而,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赛季舜天虽然有实力战胜中超任何一个对手,但却无法战胜一个恶魔,那就是伤病。奥特森伤了!埃雷尔森伤了!孙可伤了!顾文祥伤了!现在,参加国奥的陶源伤了,参加国家队的吴曦也伤了!一位球迷甚至这样写到:“要伤就伤我吧,别再让舜天受伤了!”

征战国奥

陶源重伤可能要出国治疗

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中国国奥队过早的抽调球员,令舜天损失队中关键大将李昂,被山东鲁能5:1血洗。尽管事后国奥主帅傅博表示,最不想看到的是俱乐部支持国字号队伍打预赛,队员却因国字号队伍比赛受伤进而影响到俱乐部的比赛。但原本已经“伤痕累累”的舜天,又有球员在国奥队的比赛中受伤了。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奥小将陶源微博晒出自己的伤腿照片。在老挝与新加坡的奥预赛资格赛中,陶源在比赛最后阶段倒地不起被抬出赛场。而在陶源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他的左腿膝关节已经用夹板固定并缠上了厚厚的绷带,难以独立行走,需要轮椅和拐杖来支撑。陶源在微博中写到:“只是想着可以尽些力,却意外的受伤……现在只能平静接受吧 ~谢谢一直关心的人给予的问候,很温暖。医疗受限,目前的伤情也没确诊,希望国奥队的兄弟们可以继创佳绩,我会尽快治疗恢复,尽快投入俱乐部的训练、比赛!”

陶源提前回到北京,根据在老挝拍的片子,北京的医生初步诊断陶源的伤情为左腿右侧韧带撕裂。尽管这是意外,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作为国字号球队的管理部门,在一门心思把精力扑在国家队比赛上的同时,是否也应该更加关心陶源,以及这样为国家队受伤球员的治疗问题上,不要让球员们再为国字号球队效力后因为得不到起码的关心而感到寒心。据了解,陶源的情况很可能要出国治疗,尽管是为国奥队比赛受伤,但中国足协只负责陶源的治疗费用,其他吃住行等费用竟然还要俱乐部来掏腰包。

征战国家队

吴曦拉伤出战中超成疑

就在两天之后,在中国男足与突尼斯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舜天另一位大将吴曦也伤了。当时,吴曦突然自己坐在地上,而这个区域恰巧与上一次埃雷尔森受伤的地方非常接近,这让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舜天俱乐部的官员们也紧张地起身张望。在观看慢镜头后可以得知,吴曦是在一次中场附近的直塞后,受伤倒地。而国家队队医简单查看了伤情之后,给了吴曦一个冰袋敷在伤处,吴曦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的走下球场,主帅佩兰不得已用于海将吴曦换下。

吴曦的伤势也牵动了所有江苏球迷的心,昨天,经过反复检查后,吴曦被确认为左腿髂骨韧带拉伤,现在已经无法跟队进行正常训练。虽然本周舜天与石家庄的比赛是在周日进行,但舜天方面依旧无法得知吴曦是否能出现在比赛中。

征战中超

最“强”舜天已被逼入绝境

可能实在是太心塞,舜天俱乐部副总兼领队郑明也在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发了一条微信,“这是怎么了?中超第一轮,中卫奥特森受伤,已经有两场联赛无法出场,第二轮比赛,莫拉更是伤情严重,回巴西手术康复,何时恢复正常还是个未知数,同时孙可也拉伤,无法参加第三轮比赛和国家队比赛。第三轮比赛,刚刚上场的顾文祥严重受伤,被抬下场。除了联赛,在国奥队比赛,陶源膝关节严重受伤,提前回国到北京诊断治疗,现在石膏已经绑上,今天国家队比赛,吴曦又受伤离场。”

的确,尽管今年舜天的实力空前,但球队遇到的伤情也是史无前例的。奥特森第一轮打上港时拉伤,已经两轮中超没有出战;埃雷尔森第二轮联赛替补奥特森上场只打了15分钟就髌前韧带断裂,整个赛季几乎报销;孙可在第二轮比赛后也伤了,缺席了第三轮比赛;球队新引进的顾文祥在第三轮比赛中外侧副韧带撕裂,要休养一个多月;如今,陶源在国奥队比赛中受伤,可能也要休养近半个赛季,而吴曦在国家队比赛中又拉伤韧带。

现在的舜天,俨然已经被逼入绝境,本周日与石家庄的比赛,不知道还会有多少球员因伤缺席又或是带伤上阵。反正不管怎样,现在的舜天再也“伤”不起了。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