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落魄湖人众人踩 元老奥尼尔也吐槽

2015年04月02日08:3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尼尔参加节目,公开嘲笑老东家阵容寒酸 落魄湖人众人踩 元老奥胖也吐槽

  很多湖人球迷或许现在更加怀念当年奥尼尔和科比领衔的那支紫衫军团 /新华社

  如今的洛杉矶湖人,彻底沦为联盟里的笑话。如果有谁调侃一下球队的现状,湖人球迷绝对不敢反驳。在昨天的电视节目里,“大鲨鱼”奥尼尔狠狠地嘲笑了一下湖人阵容,令湖人队员心堵的是,奥胖说这句话的时候,球队刚刚赢了76人。

  奥胖损“人”不客气

  客场激战费城76人,湖人在加时赛凭借乔丹·克拉克森的压哨上篮,绝杀对手,结束两连败。本场比赛,湖人排出的首发阵容是:乔丹·克拉克森、维恩·艾灵顿、韦斯利·约翰逊、莱恩·凯利和布莱克。就是这套阵容,被奥胖狠狠地嘲笑了一把。

  “自从我打完最后一场湖人的比赛,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一套比现在更加令人失望的阵容。”在参加贾斯丁·比伯主持的一档喜剧节目时,奥尼尔发挥“开心果”本色,以这番评论开场,立即引发现场阵阵笑声。显然,作为湖人曾经的一员,奥胖是最有资格作出上述评论的元老之一。在湖人历史上,像奥尼尔这样的巨星并不少见,不过,现在湖人的阵容的确有点儿寒碜,特别是在科比伤退之后,连一个全明星水准的球员都难觅身影。

  在奥尼尔时代,湖人正值鼎盛时期。从1996赛季开始效力湖人,奥胖在七年间帮助湖人4次进入总决赛,并3次夺冠,并连续三年当选总决赛MVP。不过,在2004到2005赛季,奥胖离开洛杉矶后,湖人一下子堕入谷底,连最终的季后赛都没进入。由此可见,奥胖绝对是湖人的一员福将。

  湖人赢球被狂骂

  奥胖隔岸开涮,正是湖人刚刚赢下76人这场比赛之际。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险胜对手并没有迎来洛杉矶球迷的笑脸,相反,比赛结束后,湖人球迷都大骂克拉克森害惨了球队。估计,把克拉克森派上场,连湖人主帅也是有苦说不出。

  与费城76人的比赛,对湖人俱乐部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在现有的NBA选秀抽签规则里,球队战绩越差,好签位的概率就越大,而一旦湖人的排名靠前,前五顺位的几率就变得更小。因此,在常规赛即将结束前夕,这是一场双方都必须输的比赛。湖人球迷甚至认为,球队必须输给76人,没有别的选择。数据显示,假如湖人保持现在的排名,他们保住这枚首轮签的概率为83%,一旦倒数第五,概率将跌至55%,倒数第六或者第七的话,湖人前五顺位的几率也将不足两成。

  不幸的是,“菜鸟”克拉克森在近五场比赛中,堪称神奇,场均数据飙升到了21.6分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他的状态十分良好,使主帅不得不对他重点使用。而这场对阵76人的比赛,正是克拉克森他在加时赛结束前0.9秒的抛投,使湖人以113比111险胜对手。

  克拉克森在投篮命中后,显得相当兴奋。不过,湖人高层可能就有点不高兴了,球迷更是狂骂克拉克森“没事儿搞绝杀”。对已经失去了季后赛资格、又一心期盼高签位重建的湖人来说,每赢一场比赛都是在伤口上撒一把盐。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球队赢球了,湖人究竟是该高兴呢,还是伤心呢?(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