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举办球迷活动 男篮集训北京三将推迟

2015年04月02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集训京将推迟

   昨日下午,中国男篮一行35人从北京出发前往昆明海埂基地,在那里进行为期3周的体能训练。不过,因为北京男篮今日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球迷活动,翟晓川、李根和方硕获准推迟报到。

  除北京队球员之外,易建联也因个人安排暂时不能与国家队会合,新疆队的周琦也因为要前往美国参加活动而推迟两周归队。据主教练宫鲁鸣透露,中国男篮这次组队有3个标准,“以原班人马为主,以CBA联赛的表现为依据,以国家队位置的需要为前提。”

  此次集训,去年参加过亚运会的球员全部在列,老将刘炜也重新被招至国家队。据宫鲁鸣透露,训练中会新老有别,根据个人情况制定计划,“后卫线本是中国男篮短板,加上年轻队员多,大赛经验不足,希望老将能在技术、经验和临场应变方面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宫鲁鸣在谈到李根和方硕入选国家队的原因时说:“李根杀伤力强,命中率高,且内外兼顾。方硕具有很好的篮球气质,技术也很细腻。”

  据了解,中国男篮在前期恢复训练及为期三个月的热身赛之后,将调整人员,至8月中旬减至15人左右,最终的12人名单将在亚锦赛开始前公布。(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