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李根方硕适合男篮风格 盼刘炜稳定军心

2015年04月01日20:46  
 
原标题:宫鲁鸣:李根方硕适合男篮风格 盼刘炜稳定军心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男篮南下昆明集训,亚锦赛备战的大幕全面开启。

  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依然沿用了去年备战仁川亚运会时的模式,一队(国家队)和二队(国奥队)组成“大国家队”,以便于更好地考察队员和进行人员的随时调整。

  在赴昆明集训的26名球员中,进入去年仁川亚运会15人名单的球员全部在列,其中的“新老搭配”引人注目:李根、方硕(北京)、邹雨宸(八一)、李荣培(天津)、吴前(浙江)、崔晋铭(吉林)6位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新人首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35岁的老将、姚明的最佳搭档刘炜重披战袍。

  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介绍说,此番中国男篮的组队标准有三:以原班人马为主、以CBA联赛的表现为依据、以国家队位置的需要为前提。

  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CBA联赛期间,宫鲁鸣和教练组其他成员通过赴现场、看电视直播和录播的方式,观看了所有比赛,搜集并分析了所考察球员的各项数据。宫鲁鸣称,教练班子更看重的不是数据本身而是这些数据所体现出的价值,是球员在实战中表现出的综合实力。因此,此番入选的不一定是数据最好看的,而是最适合国家队位置和风格的。

  宫鲁鸣以帮助球队再夺CBA总冠军的两位北京小将举例说,李根杀伤力强,命中率高,且能内外兼顾。方硕具有很好的篮球气质,技术也很细腻。

  中国男篮去年在成都为亚运会进行封闭集训时,宫鲁鸣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出对刘炜的厚爱,如今这位“姚时代”老将终于重新归队,宫鲁鸣也对他寄予厚望,称后卫线本是中国男篮短板,加上队伍年轻队员多,大赛经验不足,他希望这位老将不仅在技术上、更能在大赛经验和临场应变方面对年轻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

  在本期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之外,还有一份包括老将孙悦在内的12人后备名单。宫鲁鸣介绍,这12人仍将随各俱乐部队训练,国家队将根据需要随时从中征召。但据悉,由于饱受右肩习惯性脱臼的影响,孙悦将在近期进行手术,因此这位新闻频出的中国篮坛人气明星恐将无缘亚锦赛。

  中国男篮亚锦赛名单的遴选将随着国家队的备战步骤大致经过三个阶段,在前期的恢复训练以及为期三个月的热身赛之后,可能都会出现人员调整,至8月中旬形成15人左右的名单,最终阵容将在亚锦赛开始前出台。

(来源:中新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