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大战即将上演:国安伤情缓解 宋博轩做好准备

2015年04月02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京沪大战即将上演:国安伤情缓解 宋博轩做好准备

  本周五晚,国安与申花的京沪大战将再次在工体上演。曾经老死不相往来的京沪,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人员流动不可谓不多,但是在周五的比赛中,或许只有国安的宋博轩有机会反戈老东家。上赛季因为回避条款只能坐在看台上的宋博轩,表达了必胜的决心,当然他也表达了进球不庆祝的计划。

  进攻要靠定位球

  昨天国安全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而整堂训练课的重点,都放在了定位球的演练上:曼萨诺安排队员在两侧30度角以及角球位置进行了进攻演练。“对方的两个边后卫压上助攻都比较多,有时候动作也会比较大,犯规比较多,所以如果我们两个边路可以打开的话,周五应该会有不少定位球的机会,想必教练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安排的训练吧。”队员这样对记者说。而在防守上,国安更是目标明确:莫雷诺。“他们那个外援前锋(恩里克)上不了吧。所以中前场盯住莫雷诺,威胁就小多了。”

  伤病基本没问题

  昨天出现在外场的国安,可以说阵容整齐:于大宝、朴成和杨智已经从国家队赶回来报到,之前有些受伤的赵和靖等人也已经完全没有问题。邵佳一尽管在场边慢跑,但是参加比赛也应该不成问题。唯一没有出现的是张呈栋,目前他还没有回到队伍中,不过曼萨诺并不担心边路无人可用,昨天陈志钊在训练中表现相当出色,加上在国家队连续上演进球的于大宝,国安的边前卫位置人员储备还是充分的。

  宋博轩做好准备

  不过谈到本场比赛,有一个是绕不开的,那就是宋博轩。尽管在过去几个赛季,国安和申花之间的人员流动相当频繁,但是在徐亮退役、王长庆淡出之后,真正能在周五的比赛中对阵老东家的,只剩下宋博轩了,而尽管上赛季已经加盟国安,但是因为规避条款的原因,宋博轩只能看着自己的队友完成对申花的双杀。“去年是观众的心态,今年肯定不一样了。”宋博轩对记者说,“可能在场下还会有些这样那样的想法,但只要是站在场上,肯定是拼尽全力,赢下比赛,就有可能升到第一了。”上一个在京沪大战中反戈的是毛剑卿,那宋博轩对待反戈又是什么态度呢?“人员流动嘛,肯定是正常的,我能不能进球倒是无所谓,球队能赢球是最关键的。”上赛季宋博轩机会不多,本赛季他已经是左边前卫的首选,在申花时冲在反击最前面的他,已经完全磨合到了国安依靠整体、层层推进的战术体系中。“到了一个新环境嘛,总是需要时间的,不过幸运的是,在这场比赛,不管是磨合,还是身体,都没有问题了,我已经准备好上场了。”那么,如果真的在周五攻破老东家球门,会有庆祝的表示吗?“庆祝应该是不会了,能赢就行。”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