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票价亲民开幕式仅400元 看林丹冲冠520元

2015年04月02日07:3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里约奥运票价亲民开幕式仅400元 看林丹冲冠520元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组委会正式启动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门票销售。售价最贵的是开幕式门票,最高达到4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9200元),但最低售价为400元人民币左右。在最受欢迎的大项中,排球以及沙滩排球的门票最贵,最高票价约合人民币2400元。即便如此,里约奥运会的整体门票价格相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说还是十分亲民的,要知道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票价高达2012英镑,当时折合人民币超过2万元,而百米飞人决赛最高票价达到7500元人民币,在里约,想在现场最佳位置观看博尔特演绎百米新传奇,仅需要1800元。

  近七成门票卖给巴西国民

  里约奥运会的首次门票销售主要面向巴西公民以及在该国合法居住的外国公民。该类型的门票销售分为四个阶段,首先需要在里约奥运会的官方网站注册,然后在今年4月和7月参加两次门票抽签。如果在门票抽签中未能购得心仪门票,还可以从今年10月开始在官网碰碰运气,看能否在剩余的门票中觅得心头好。从明年6月开始,巴西的实体售票亭开始接受现场购票。在总数750万张门票中,巴西公民有权购买其中520万张,约占总票数的70%。每人最多可申购20大项的门票,每个大项个人购票上限为4到6张不等。这些面对巴西国民的门票将印有购票者个人信息,里约方面将严厉查处“黄牛党”。

  余下的230万张门票面向巴西以外的国家与地区,必须通过所属国家与地区的奥委会指定门票代理商出售,门票代理商名单也将在官网陆续公布。

  在当地时间3月24日的里约奥运会开幕500日倒计时当天,里约奥组委公布了28个大项除足球之外的全部赛程。直到昨天门票开售,足球这个最受巴西人欢迎的项目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不仅具体票价、比赛日程未知,就连承办的赛区也未对外公布。国际足联早前曾透露,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这6座城市进行。有传言称圣保罗认为承办费用太高而迟迟未能决定,导致一系列流程均未能确定。因此,在昨天公布的比赛大项门票售价中,足球继续空缺。

  开幕式最高票价不到伦敦一半

  在里约奥运会的750万张门票中,超过半数的售价低于140元人民币。开、闭幕式的最低票价仅为400元人民币左右。开幕式的最高票价为4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9200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官方出售最高票价为5000元人民币,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最贵门票则高达2012英镑,当时约合2万元人民币。

  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门票最高为1000元,位居所有项目之首,而田径、游泳、足球、排球以及乒乓球的最高门票价格均为800元,网球为600元,羽毛球决赛日的门票最高价也达到500元。冷门项目如山地自行车、铁人三项以及现代五项,花费30元到50元不等就能看到金牌产生。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门票最低约合200元人民币,男篮决赛日的门票最高为4250元人民币,是北京奥运会的4倍多。百米飞人大战的票价则从500元到7500元人民币不等,是各大项中最贵的一场决赛,而沙排决赛的最高票价也达到了4500元人民币。

  相比伦敦,里约奥运会的热门大项门票售价十分亲民。田径、篮球、排球是各大项中最贵的,均为1200雷亚尔,约合2400元人民币。1800元就可以在最佳位置欣赏百米飞人决赛。举重、摔跤以及第一次入奥的高尔夫球项目,预赛门票仅需80元到100元人民币不等。

  看林丹冲击奥运三连冠最高只需520元

  里约奥运会组委会在官网上为门票销售的点击页面设计了一张有5名运动员赛场英姿的组合图,上面写着“不要错过这个派对,快来看看如何购买奥运会门票吧”,以此吸引人们购票。这5名运动员中除了一名巴西游泳名将,还有美国网球一姐小威廉姆斯、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以及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而被放置在中心位置的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全满贯”林丹。看“超级丹”冲击奥运金牌,2008年在北京需要500元,8年后在里约,也是几乎一样的价钱。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举重以及体操向来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想在里约奥运会现场见证这些“梦之队”冲金夺银,门票成本似乎并不高昂。在北京奥运会观看国乒包揽冠军的最高票价是单场800元,在里约,乒乓球决赛日的门票最高售价约700元人民币,最低360元。在三大球中最有希望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奖牌的要数中国女排,而排球也是巴西人最爱之一,女排决赛门票的最高票价约合1800元人民币,男排决赛门票更贵,最高2400元人民币,最低700元。

  想现场见证林丹冲击奥运男单三连冠?羽毛球项目的决赛门票最低约合360元人民币,最高520元。而为孙杨加油就要贵不少,游泳比赛的最高门票售价约合1800元人民币,最便宜也要520元。体操决赛日的门票售价同样从1800元到520元不等。

  英国在上届奥运会把跳水项目的第一金寄望于小帅哥戴利,他冲击男子10米跳台金牌比赛的最高票价高达4500元人民币。幸好巴西人民对跳水并不是太痴迷,决赛门票售价从520元到1800元不等。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