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首发控卫排名:保罗居首 库里威少紧随其后

2015年04月02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ESPN评首发控卫排名:保罗居首 库里威少紧随其后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感谢刚刚宣布退役的史蒂夫·纳什,他带领NBA进入了小个子球员的黄金时代。看看本赛季在MVP预测榜单上排名前列的顶级球星:斯蒂芬·库里、威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他们都是出色的后卫。”日前,ESPN从领导力、防守、得分、组织能力四个方面对联盟30支球队的首发控卫进行了排名,其中快船的保罗高居榜首,库里和威斯布鲁克分别排在第2位和第3位,湖人控卫林书豪位列第28位。

  ESPN评分保罗最全面

  本赛季,保罗平均出场35分钟,场均贡献18.9分、10.1次助攻,库里的场均数据是23.7分、7.8次助攻,威斯布鲁克的数据是27.6分、8.6次助攻。在ESPN的评分中,保罗的领导力、防守和得分能力都高于后面两人。

  昨天,在勇士与快船这场顶级后卫之战中,库里拿到了彩头:勇士最终以110比106击败快船。库里与保罗两人均拿到27分,不过保罗有9次助攻,超过了库里的4次。在两人的一次正面较量中,库里运球晃过保罗,保罗因重心不稳险些摔倒在地。

  ESPN此前还对威斯布鲁克进行了数据分析,本赛季至今,威斯布鲁克总共完成了41次扣篮,以他1.91米的身高为标准,联盟中与他个头差不多的利拉德、德里克·罗斯、凯里·欧文和库里这4位明星控卫,全部加起来才有40次扣篮,足见威斯布鲁克的攻击性有多强。此外,还有数据显示,威斯布鲁克在场上突破时的峰值速度达到了9.72米/秒,速度堪比飞人博尔特。

  当然,以个人能力、身体素质来评价一名球员是否出色略显片面,能否给队友带来帮助以及带领球队取胜才是顶级控卫的最大衡量标准。目前,勇士以61胜13负的战绩高居联盟榜首,快船以49胜26负位列西部第5,雷霆则以42胜32负位列西部第8,各队控卫们功不可没。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