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病毒侵袭舜天:吴曦小伤 陶源重伤休战两月

2015年04月02日10:51  
 
原标题:FIFA病毒侵袭舜天:吴曦小伤 陶源重伤休战两月

  吴曦小伤虚惊一场

  此前国足公布的最新一期名单中,舜天有五人入选,和恒大并列第一国脚大户。尽管随后孙可因伤退出,但在国足近两场的热身赛中,舜天球员的出场率很高。上周在长沙战平海地队,舜天三名球员吴曦、任航和吉翔首发并踢满全场,3月31日在南京与突尼斯的热身赛,四名舜天球员更是全部首发,任航和吉翔再次踢满全场。

  国脚多了也是甜蜜的烦恼,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笑称国足主帅佩兰是“照死用”。与海地队一战,吉翔为杨旭送出一次助攻,但在南京的父老乡亲面前,他的一次禁区内铲球被主裁判认定为犯规,好在对方球员的点球被王大雷扑出。主裁判吹罚点球后,王大雷上前和吉翔说:“没事”。当王大雷扑出点球,吉翔上前致谢,说“雷哥,多亏你了”时,王大雷的回答还是那两个字——“没事!”;任航在两场比赛中先后司职左后卫和中后卫,在与突尼斯的比赛中帮助王大雷化解了空门危机。

  刘建业是国足的万金油,和突尼斯的比赛,他踢了66分钟后被朴成换下,而舜天的中场核心吴曦在同一场比赛中只踢了49分钟就因伤下场,再次让舜天球迷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下场后,吴曦接受了国足队医的察看,最终证实只是小腿拉伤,这才让俱乐部长出了一口气。不过昨天下午,吴曦只是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并未随队合练,他能否在本周日的比赛中出场还要看这几天的恢复情况。

  陶源重伤休战两月

  吴曦只是小伤,但另外一名舜天球员陶源却中了“FIFA病毒”,无缘接下来的联赛。此前,陶源和李昂、张晓彬一起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奥队,并前往老挝参加了巴西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尽管最终国奥队三战全胜不失一球,但陶源却因为受伤,提前回到北京治疗。

  导致陶源受伤的比赛是小组赛第二轮国奥队与新加坡队一战,那场比赛陶源第74分钟替补登场,5分钟后就为队友吴兴涵送出了助攻。但第83分钟,陶源却在一次捅球后因为内侧韧带受伤下场,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的国奥队也不得不10打11将近10分钟。赛后第二天,陶源就回到了北京,目前他受伤的膝关节已经打上了石膏。

  “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受伤,以前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很倒霉。”电话那头,陶源声音低沉地说。“北京三院的医生看了我在老挝拍的片子,说我是二到三度损伤,如果是三度就是断裂了,我是部分撕裂。”而据舜天高层表示,现在陶源是否要动手术还不好说,但估计至少要休息两个月左右。

  好在另外两名舜天球员没有出事,张晓彬三场小组赛打满270分钟,参加了亚洲杯的国脚李昂则三场小组赛全部坐在替补席上,结结实实当了一回“饮水机管理员”。此前,傅博因为球员抽调影响俱乐部比赛道了歉,不使用李昂,对于中卫紧缺的舜天来说也算一件好事。

  卡尔坦森万里勤王

  舜天的国脚不仅有中国球员,还拥有卡尔坦森、奥特森两名冰岛国脚以及克罗地亚前国脚萨米尔。此前主帅高洪波曾表示,奥特森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冰岛国家队名单,需要随队参加欧洲杯预选赛和热身赛,但由于受伤,奥特森只踢了联赛第一轮的比赛,随后留在南京养伤的他并未回国。

  同时,原本没有入选冰岛国家队的卡尔坦森却收到了足协的征召令,万里勤王。冰岛队客场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欧洲杯预选赛,90分钟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舜天“小鲜肉”并未登场,而昨天凌晨冰岛队客场与爱沙尼亚队的热身赛,卡尔坦森首发并踢满全场,但没有获得进球。好消息是,卡尔坦森没伤没病,健康回归。

  三轮联赛,卡尔坦森已经斩获两球,但遗憾的是,这两个进球都未能帮助舜天拿到哪怕一场平局,而舜天在主场的唯一一次亮相,卡尔坦森忘带了射门靴。“卡尔坦森比较内向,但也在努力融入我们队中,希望他可以尽早在奥体进球,让球迷们开心一把。”这名舜天高层表示。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