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过生日幸福满满 10年见证男孩变成熟男人

2015年04月02日14:06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丁俊晖过生日幸福满满 10年见证男孩变成熟男人

  ■志伟

  昨天,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以总比分5∶1击败马克·戴维斯,当天刚好是小丁28岁生日,他用一场大胜为自己庆生。丁俊晖获胜后,主办方极具创意地准备了一个台球桌样式的蛋糕,为小丁庆祝生日。丁俊晖与父母一同切开了生日蛋糕,这个生日真是幸福满满。

  由于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通常开始时间都是每年3月底到4月初,因此丁俊晖每年的生日基本都是在比赛中度过。主办方每一次都会为丁俊晖举办生日庆祝仪式,也算是为丁俊晖鼓劲。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中,比赛开始前,主办方在现场奏响了生日歌,全场观众起立,为丁俊晖加油打气。在丁俊晖以5∶1轻松战胜对手后,主办方推出了一个台球桌样式的生日蛋糕,为其庆祝生日。

  在2005年的比赛中,丁俊晖刚刚18岁,当天他赢得与香港选手傅家俊之间的德比战。赛后,赛事主办方为他准备了一场生日宴。在生日宴上,傅家俊送上蛋糕,祝贺小晖获胜,最终丁俊晖也不负众望,夺得职业首冠。

  2007年,丁俊晖首轮即遭霍金斯淘汰,早早出局。那年丁俊晖选择做公益来为自己庆生,他来到一家医院探望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脑瘫的孩子,祝愿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

  随后2009年的比赛,丁俊晖进入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首轮就遭国内选手淘汰。那也成为丁俊晖几年来最伤心难过的生日。

  2010年的比赛,丁俊晖重整旗鼓,在生日当天击败对手。为了庆祝这场胜利,主办方专门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丁俊晖的妈妈还亲手喂他吃一块蛋糕。可惜的是,丁俊晖最终并没有获得冠军。

  10年下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也见证了丁俊晖从一个青涩的男孩蜕变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丁俊晖也延续了极佳的状态,再次赢下昨天这场“生日之战”。丁俊晖在所有观众的欢呼声中,接受全场观众的生日祝福。

  在庆祝过自己的生日后,丁俊晖将继续为自己的第三个中国赛冠军而努力,他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威廉姆斯。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