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团体赛:河北男队再登顶 广东女队卫冕

2015年04月02日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全国象棋团体赛:河北男队再登顶 广东女队卫冕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15年“莲花老表杯”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1日在江西萍乡落幕,河北金环建设队、广东碧桂园队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曾四次夺得全国象棋赛团体桂冠的河北队,在本届比赛发挥出色,开局就取得三连胜,并且战胜了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四川成都瀛嘉队。尽管在第五轮遭到广东队的棒喝,但冀队并没有气馁,接着又相继击败北京、煤矿和山东等强队,八轮赛后以6胜1和1负积13分的成绩重返积分榜首位置。昨日最后一轮角逐,只要不输棋就能顺利登顶的冀军,与厦门海翼队握手言和,以比第二名多一个场分的优势时隔17年第5次夺得团体锦标。

  近两轮表现欠佳的广东碧桂园队,昨日终于走出连败阴影,以6比2大胜老牌强队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其中主将许银川、新锐许国义借助先行之利,分别战胜鄂队名将汪洋和老将柳大华。另外几场关键比赛,四川队依靠新锐李少庚的得胜,以5比3力克黑龙江队;浙江队、山东队分别与杭州队、煤矿队战平。至此男子组群雄座次排定,河北队、四川队、浙江队、厦门队、山东队和广东队分别获得第一至第六名。

  女子组,一路领跑的浙江队昨日最后一轮马失前蹄,以1比5不敌老牌强队河北队。一直紧追不舍的广东队凭借陈幸琳的绝杀,以4比2击败云南队,终于在最后一刻赶超浙江队,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拿下了广东女队的第七座团体金杯。浙江队功亏一篑屈居亚军。获得第三至第六名的队为:湖北队、河北队、云南队和北京队。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