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逐梦NBA迈出头一步 暂别国家队参加巅峰赛

2015年04月02日15:0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周琦逐梦NBA迈出头一步 暂别国家队参加巅峰赛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为了NBA的梦想,中国篮球的头号新星周琦昨天暂别国家队,奔赴美国开启个人逐梦之旅。据CBA官网报道,周琦将参加4月12日在美国举行的国际篮球巅峰赛。

  一年一度的巅峰赛是世界范围内青年才俊们向NBA展现自己的最好舞台,不少如今NBA的天王巨星们均是由此出道。周琦是第10位参加巅峰赛的中国球员,此前9位依次是王治郅、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睢冉、郭艾伦、王哲林、高尚,他们在参赛时都是同年龄段中国球员中的佼佼者,其中王治郅和易建联均从这个平台迈入了人生的巅峰——进入NBA。

  而周琦,作为公认的中国头号新星,他也获得了美国媒体罕见的一致认可,各大权威网站都认为“周琦必将进入NBA”。也正因如此,这次在美国参加巅峰赛,对于周琦来说也是一个向美国乃至世界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

  据悉,周琦赴美后会在相关机构为其聘请的高水平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力量和技术的特训。随后的4月5日到11日,周琦将参加国际队合练,并于12日参加在波特兰举行的国际篮球巅峰赛,届时他将代表国际队对抗美国队。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