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不倚重恒大照样转 佩兰选人更看重球员状态

2015年04月02日15: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国足不倚重恒大照样转 佩兰选人更看重球员状态

  3月31日与北非劲旅突尼斯队的热身赛,中国男足的首发阵容中仅有冯潇霆、于汉超两名广州恒大队球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主教练佩兰的用人思路———不迷信“恒大帮”,更看重球员的状态。

  关于国足这场热身赛的首发阵容,最受关注的当属门将王大雷,因为面对海地队那次 “职业生涯最低级失误”,赛后还有王大雷被内部处罚的传闻。对阵突尼斯队,佩兰选择继续信任王大雷。

  王大雷绝对是具备“抢头条”气质的球员,刚出现“职业生涯最低级失误”,又上演“职业生涯最高难扑救”。以这样的方式战平北非劲旅,“佩家军”收获的不止是国际足联积分。另外,替补出场补时建功的于大宝也令球迷印象深刻。在近两场热身赛中,国足都是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而且进球的都是于大宝。

  在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时期,恒大队国脚彻底“统治”国足首发阵容。傅博接手国足后,照样重用恒大队球员,首发阵容中有六七名恒大队队员是常事。佩兰上任后,第一场比赛“萧规曹随”,有7名恒大队球员首发出场。但之后,在佩兰的先发11人中,恒大队球员的数量越来越少……目前在国足能确保主力位置的只有郑智、张琳秡两人,反倒是江苏舜天队和上海上港队球员在首发阵容中抢了风头。

  不迷信“恒大帮”也成为佩兰有别于前两任国足主帅的标志,其更看重球员状态的用人思路也让国足内部充满了竞争气氛。

  至于佩兰的能力如何,突尼斯队主帅里肯斯似乎更有发言权:“我认为中国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因为中国队有一位很好的主教练。只要给佩兰足够的时间,中国队会越来越成熟。 ”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