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正式进入亚锦赛时间 主帅宫鲁鸣有紧迫感

2015年04月02日16:26  来源:西宁晚报
 
原标题:男篮正式进入亚锦赛时间 主帅宫鲁鸣有紧迫感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1日,前往云南海埂进行训练的中国男篮已正式进入“亚锦赛时间”。

  201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这也是奥运会的资格赛,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无缘前四名陷入历史低谷和去年仁川亚运会再遭滑铁卢的低迷之际,中国男篮能否在家门口重新崛起备受关注,此役也成为今年中国体坛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由于CBA总决赛刚刚结束,中国男篮于3月29日才集结完毕,因此,此番在云南海埂的集训,也成为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之旅的起点。

  中国男篮的亚锦赛备战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恢复与调整,包括从4月1日起的三周高原训练和返回北京后的短期集训;第二阶段是以赛代练的磨合阶段。从5月中旬至8月中旬的三个月时间,中国男篮将迎来一系列赛事——5月中旬,与美国临时组建的一支队伍进行3场商业比赛;6月中旬,与立陶宛队再赛3场;7月中旬,参加中欧四国邀请赛(两站);7月底至8月中旬,赴欧洲拉练热身;第三阶段为战术体系形成阶段,这也是亚锦赛最后的冲刺阶段。

  虽然距亚锦赛开幕还有近6个月时间,但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仍然有种紧迫感。联赛刚刚结束,国家队队员都是各俱乐部的主力,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消耗太大,恢复尚需时日。本期集训虽然大部分球员曾参加了去年的亚运会集训,但阵容依然年轻,状态难以稳定,锻炼和磨合也需要耐心。为争夺唯一一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亚洲诸强也都厉兵秣马,已连续两年在亚锦赛和亚运会屈居老五的中国男篮,要想重回亚洲“老大”的位置,难度可想而知。

  尽管如此,“夺冠”仍然成为中国男篮的不二目标。宫鲁鸣称,这个目标不是上面定下的指标或者是迎合外界的期望,而是全队上下的共同态度和决心。在这一点上,没有退路,更没有商量。

  新一届中国男篮自去年组建之后,宫鲁鸣曾带队赴昆明进行封闭训练,球员体能提升明显。此番再上高原,宫鲁鸣希望队员们能够将体能和状态恢复到最佳状态,为中国男篮形成自己的战术体系做好准备。

(来源:西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