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6000米级雪山启孜峰邀全国登山者攀登

2015年04月02日16: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6000米级雪山启孜峰邀全国登山者攀登

  新华网拉萨4月2日体育专电(黄兴 次仁旦达)记者2日从西藏登山队获悉,5月1日起登山队将举办启孜峰攀登活动,诚邀全国登山者参加。

  此次启孜峰攀登活动预计为期一周左右,首先将进行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训练,之后登山者将前往海拔5200米的地方进行冰雪训练。如身体条件允许,在教练的指导和协助下,登山者将继续向启孜峰峰顶发起冲击。

  据介绍,西藏登山队将派出专业运动员作为教练,他们全都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以保障登山者的人身安全。登山者将在教练指导下,系统学习登山装备使用、冰坡行走等登山技能,接受高山环保教育和登山安全教育。

  启孜峰海拔6206米,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山峰周围景色秀美、雪峰林立,攀登难度适中、险情较小,是初级登山爱好者的理想攀登山峰。西藏登山大会等攀登活动近年来都选在启孜峰进行,很多登山者在此磨砺后向更高海拔发起冲击。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