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足球、高原足球、小网足球……你爱那一款?

2015年04月02日14: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雪地足球、高原足球、小网足球……你爱那一款?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 随着校园足球在地方的开展,各地根据自身特长或者转化弱势,创新了小网足球、雪地足球、高原足球等特色校园足球运动。这些富有想象力的创新和独特的场地、球类,你喜欢那一款?

  小网足球大显身手——北京市五中分校是一所没有足球场的学校,生均活动面积不足1.5平方米。但师生独创了“小网足球”,还设计了专用球门和比赛规则。

  黄土地孕育出爱踢球的孩子——陕西省志丹县,孩子们在山间的空地上练球。2003年以来,已有30%的学生(约5000人)经常参加足球运动。

  呼伦贝尔的蒙古袍亮了——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左旗冬季漫长,雪地足球和绿茵足球是该地区学生主要的户外运动项目。

  女子足球——山东济南大金小学有一支女子足球队,自2008年正式建队以来已荣获多项省、市级比赛冠军。

  在长春,足球也离不开雪——在一次冬令营中,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的130多名青少年玩起雪地足球。

  水泥地上诞生的冠军——曾经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过好成绩的新疆乌鲁木齐第五小学的足球队教练亚力买买提说,学校操场曾是一块水泥地,“水泥地上诞生的冠军”名字就叫开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