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丁俊晖生日夜沉稳晋级 塞尔比领衔名将突围

2015年04月02日08: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生日夜沉稳晋级 塞尔比领衔名将突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在自己的28岁生日夜,丁俊晖沉稳而不失幸运地以5:1战胜马克·戴维斯,延续着今年久违的胜利势头,而塞尔比、特鲁姆普等名将也先后轻松突围。

丁俊晖甫一登场就得到了全场欢唱生日歌的待遇,他也对主场观众挥手致谢。或许是生日夜的运气加成,尽管小晖首局难说打得理想,但对手戴维斯先是两度解斯诺克未果,超分后又在收彩球时打失黄球,丁俊晖66:56先捡一局。

次局戴维斯将红球黑球赶至袋口且两球紧贴,尴尬的位置令该局显得无比漫长。戴维斯防守失误后丁俊晖终于得以打开局面,他在中袋收获颇丰,以87:4再下一城。

第四局丁俊晖母球走位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善,台面红球清完后两人开始对做斯诺克,丁俊晖失误把黄球送至袋口,戴维斯欣然接受大礼,60:40扳回一局。

末尾两局寿星终于找回状态,接连打出单杆86分和66分,以93:0和98:0在全场观众掌声中拿下比赛,挺进16强。

生日夜赢球,丁俊晖终于在赛后展现灿烂的笑容。不过多年在公开赛度过生日的他显然已经习惯:“过生日是过生日,比赛是比赛,可以分开的。”在被问及有没有更兴奋时,小晖朴实地答道:“……可能也就赢了会特别兴奋一点。”引得全场一片笑声。

赛会也在赛后为丁俊晖准备了台球桌形状的蛋糕,在与父母共同切开蛋糕后,小晖吃掉台面的一颗“球”,然后潇洒离场。他将在下一轮对战“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当晚的比赛大牌云集,“巫师”希金斯在丁俊晖隔壁桌5:2击败多特,特鲁姆普在与“磨王”艾伯顿的对决中以5:1轻松拿下,并在最后打出单杆127分的佳绩;前一晚轰出单杆133分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以4:5遗憾不敌杰米·琼斯。

现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在下午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实力,尽管深受肩颈疼痛困扰,但他依然兵不血刃地以5:0横扫英国小将斯莱瑟,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吉尔伯特,后者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5局,击败了本赛季刚转职业的中国外卡选手周跃龙。(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