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预赛40强赛分档确定 中国队“难得”抢占第一档

2015年04月03日08:1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分档确定4月14日抽签 中国队“难得”抢占第一档

昨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球队的分档尘埃落定,凭借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国足最终排名亚洲第7,如愿获得了世预赛亚洲区第一档球队的席位。

根据改制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资格赛的规则,比赛一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亚洲排名第28名到第43名的球队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比拼,然后再选出亚洲区的40强参赛球队。进入到第二阶段后,40支球队将被分为8个组,每组共有5支球队,各小组第一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总共12支球队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的12强赛,将决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杯区的参赛球队。

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目前亚洲排名前八位的球队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伊拉克成为第一档次球队。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国队将避开上述7支劲旅,这为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沙特、阿曼、卡塔尔、约旦、巴林、越南、叙利亚以及科威特排名第9到16名,这八支队伍一起成为本次40强赛的第二档球队。阿富汗、菲律宾、巴勒斯坦、马尔代夫、泰国、塔吉克斯坦、黎巴嫩以及印度最终成为第三档的球队。在第四档包括了东帝汶、吉尔吉斯斯坦、朝鲜、缅甸、新加坡、土库曼斯坦、印尼以及不丹。也门、柬埔寨和中华台北分别以3:1、4:1和2:1的总比分淘汰了巴基斯坦、中国澳门和文莱,成功搭上40强赛的末班车,他们和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孟加拉国、关岛和老挝一起成为第五档的球队。

与此同时,40强赛的赛程也已经浮出水面。第一轮,种子队全部轮空,得以近距离观察小组对手的敌情。第二轮客场挑战第四档的弱队。种子队中国队的挑战要在第五轮才姗姗来迟,届时国足客场挑战第二档的球队。最后两轮赛程,种子队中国队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分别对阵第三档和第二档球队。

4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预赛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亚足联总部所在地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届时中国队在40强赛中与哪些球队同分一组就将揭晓。(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