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羽联排名令人忧虑 国羽仅剩男单排第1

2015年04月03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羽毛球仅剩男单排第1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2015年世界羽联印度公开赛过后,排名发生巨大变动。女单李雪芮第一位置不保,连遭印度名将内瓦尔与西班牙选手马林反超,跌落至第三位。此前强势的中国队仅剩男单仍稳居榜首,而大马名将李宗伟跌出前十,下降8位排在第16。

男单方面,谌龙依旧排名榜首,但积分下降至77961分,与第2的丹麦选手J-约根森的差距仅剩下4000分左右。林丹[微博]继续排名第3,李宗伟积分大幅减少,排名由上周的第8下降到第16。另外印度尼西亚选手小苏吉亚托排名连升2位,来到第8,中国选手王睁茗排名第10,相较于上一期提升了1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年轻小将薛松的排名大幅度上升,由43位提升到了32位。

女单李雪芮遭重创,排名从原先的第1位跌落至第3。印度选手内瓦尔凭借印度公开赛的夺冠表现,一举升至第1,成为新任的“一姐”。上一次非中国选手占据女单第一,还是在2010年12月2日的丹麦选手拉斯姆森。而西班牙的马林则由于印度公开赛止步4强,落后内瓦尔5000分,排位第2。另外,中国选手王适娴也由于对手的强势表现,排名由第3下滑至第5,王仪涵由第7下滑至第8,韩国选手成池铉由第5升至第4。

男双方面,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组合依旧无人能敌,领先第2的波伊/摩根森12000分,牢牢把握榜首位置。此外,在印度羽球赛中男双夺冠的柴彪/洪炜[微博]组合,积分大涨,由原先的第8位升至第4位,杀入前5。另外的中国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微博]排名第6,傅海峰/张楠组合跌出前10,排名第11,蔡赟[微博]/鲁恺[微博]组合排名不变,依旧是13位。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让出第1,落后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仅223分,屈居第2。骆赢[微博]/骆羽组合反超丹麦组合莱特/C-彼得森,排名第3。同样排名上升的还有中国组合王晓理/于洋组合,由第7升至第6。

混双菲舍尔·尼尔森/C·彼得森升至第1,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徐晨/马晋分获2-4位。印度尼西亚选手阿马德/纳西尔组合排位第5,鲁恺/黄雅琼由第7升至第6。(陈志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