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荣归 分享点滴--首钢冠军之夜球迷答谢会侧记

2015年04月03日07: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雄荣归 分享点滴——首钢冠军之夜球迷答谢会侧记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马布里头戴面纱大跳热舞、孙悦高歌一曲《海阔天空》……球迷们想在CBA赛季中看到这样的场景几乎是不可能的,但2日进入万事达中心,参加北京男篮夺冠之夜球迷答谢会的球迷们是幸福的,因为在赛场上奋力拼杀的北京男篮将士们,终于有机会带着这样难得的轻松,在他们面前充分展示着个人的艺术细胞。

  在这块北京男篮的福地,头顶上的三面CBA总冠军旗帜提醒着人们北京队在过去四年中所实现的壮举。中心大屏幕上出现的“我们是冠军!”让在场球迷感到无比自豪。在2014-2015赛季,北京队最终在总决赛对手辽宁队的主场捧起了象征最高荣耀的冠军鼎。距离卫冕CBA总冠军过去11天,北京队的将士们终于有机会和他们的球迷分享捧起冠军鼎那一刻的喜悦。

  除了已经返回美国的莫里斯之外,北京队其他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全部出席了当晚的活动。由球队评选出的奖项也各有所属,在总决赛第四场和第五场中分别有着出色表现的王骁辉与方硕领到了第一个奖项——出奇制胜奖。

  方硕在获奖后说:“能够为这个冠军尽一份力,感谢闵(鹿蕾)指导和队友的信任以及球迷们的鼓励。希望下赛季我们继续并肩作战,来年还能在这里一起庆功。”

  当晚活动延续着北京队主场的老规矩——北京队球员完成第一粒进球后,全场观众才会坐下。在现场主持人的要求下,主教练闵鹿蕾承担起了这个责任,不过他没有“执迷”于个人进攻,而是助攻自己的爱将吉喆完成了一次精彩灌篮,点爆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球队颁发各个奖项的间隙,北京队的球员们向在场球迷展示了个人才艺。在拉拉队员的指导下,李根、马布里、孙悦、陈磊、翟晓川、朱彦西和张松涛学起了跳舞。这还不算完,他们还要换上风格不同的服饰,挨个儿在包括球队教练组成员在内的四位评委面前展示舞技。同样获得最高分38分的孙悦和张松涛此后还进行了一轮加赛,在奋战过的球场上,两人进行了一场斗舞,最终孙悦成为此次北京男篮“舞林大赛”的胜者。

  展示完舞技,意犹未尽的“孙大圣”在领过“男神奖”后,又用《我的好兄弟》和《海阔天空》两首歌回馈了支持他的球迷。每个高音,孙悦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让人不禁猜想他是否也是队中的“歌王”。

  欢乐中也有温馨。北京男篮在2014年参加了由中国篮球协会组织的“CBA西藏行”公益活动,前往拉萨北京希望小学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的全部票款将用于这所学校的体育设施建设,学生代表在活动中也向北京队将士献上了哈达。

  作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和灵魂,马布里最后一个登台,领取了“球迷最爱奖”。老马首先感谢了主教练和队友的支持,在他眼中,北京队的球迷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球迷”。他又一次喊出了本赛季夺冠后的那句豪言:“王朝已经建立!”

  随着北京队球员在自己的主场再次捧起冠军鼎,当晚的活动落下帷幕。正如闵鹿蕾所说,“随着在本溪举起冠军鼎,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北京队还将踏上新征程,他们的卫冕之旅恐将更加艰难,但在他们的身后,依然还有这些可爱的球迷,扮演着球队“第六人”的角色。

  这份爱,无怨无悔,不离不弃。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