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三大球门票受热捧 东道主实力强劲是主因

黄志阳

2015年04月03日07: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里约奥运三大球门票受热捧 东道主实力强劲是主因

  巴西当地时间1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组委会介绍,里约奥运会门票在抽签启动后首日很受欢迎,收到相当于总票数10%的购票申请,其中开幕式和三大球决赛门票最抢手。

  上月31日,面向巴西公民和在巴西合法居住的外国公民的首轮门票抽签正式启动,这是本届奥运会总共750万张门票的首次销售。此次抽签中,每人可申请购买最多20个大项的门票,每个大项的门票每人可申请4到6张,抽签结果将于6月出炉。

  据统计,本轮抽签开启24小时之内已有75万个购票申请,“相当于门票总数的10%,这说明巴西人都清楚现在是购票的最佳时机。”里约奥组委门票销售主管费雷蒂说。

  截至目前,开幕式门票最受欢迎,其最高票价为4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8924元),这也是本届赛事全部门票中价格最高的,最便宜的门票需2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88元)。此外,男排决赛、男足决赛、女排决赛和男篮决赛门票分列购票申请数量的第2至5位。巴西作为三大球强国,在奥运会男女足、男女排等项目上均具备冲金实力,上述比赛也自然吸引东道主球迷的关注。

  为让更多人参与奥运会,全部门票中超过半数的价格低于7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36元),这对普通民众极具吸引力。业内人士认为,在票价相对亲民的情况下,本届赛事的门票销售情况应该能达到预期效果,尤其是田径、篮球、沙滩排球等深受巴西人喜爱的项目,很可能一票难求。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举行,这是奥运会首次落户南美大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