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转行职业高球手打出一杆进洞 曾遇严重车祸

2015年04月03日08: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球童转行职业高球手打出一杆进洞 曾遇严重车祸

球童转行职业高球手打出一杆进洞曾遇严重车祸

  中新网海口4月3日电(于晓) 美巡中国赛首站-别克公开赛昨天进行了第一轮比赛,中国选手杨光明在出门第5洞(赛场14号洞)打出一杆进洞,领走别克商务轿车一台。本次比赛在14号洞设一杆进洞奖,四轮比赛中首位打入一杆进洞者获得该奖品,杨光明很幸运地成为获奖者。

  31岁的杨光明2002年开始接触高尔夫,转职业4年,之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打出过一杆进洞,据他本人透露,只在练习中打出过一次。谈及打出这一杆的感受时,杨光明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把没打好的上个洞(5杆)补回来。至于如何处置奖品,杨光明表示,到时候再说,目前比赛才进行了一轮,还是要专心比赛。在当天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杨光明排名并列第22位。

  杨光明是四川成都人,赛后很多球友都表态要让他请吃火锅,杨光明豪爽地表示,完全没有问题。对于海口三十多度的天气,杨光明表示还是难以适应的,“成都现在也就二十几度,早上就十一二三度,来这边突然上升了二十几度”。

  昨天得到轿车大奖的杨光明其实在2006年遭遇一次比较严重的车祸,养了一年多,做了两次手术。在不能打球的日子里,杨光明还考取了初级职业教练证书。谈及当初的那场车祸,杨光明称:“对打高尔夫的影响还是有的,体能选手比一般的选手少很多,激烈的运动基本上就不会参加了。平时走路没问题,打球有影响,但是不多。”

  杨光明是从球童转行当职业球员的,之前有媒体报道称,18岁之前杨光明甚至不知道高尔夫球是圆的,能当上高尔夫职业球员纯属偶然,只因当初他跟同事赌气才走上了这条路。对此,杨光明笑言:“这只是一方面,我觉得自己骨子里是比较喜欢运动的,高尔夫比较适合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