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证有快乐——首批快乐体操教练员持证上岗

2015年04月03日10: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有证有快乐——首批快乐体操教练员持证上岗

  新华网南京4月3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 王恒志)“这下总算是持证上岗了。”参加完首期全国快乐体操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的贵阳市实验小学教师杨昊澄和50多名学员一起,如愿成为首批“有证”的快乐体操教练员。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英士博(上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全国快乐体操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历时6天,通过场馆内快乐体操课程的系统学习和锻炼,50多名学员系统学习了快乐体操的理念及新的教学模式,所有学员都通过了考核,拿到由中国体操协会颁发的《快乐体操初级教练员》证书。

  湖南岳阳市华夏双语学校谭慧琴告诉记者,以前在学校也按照相关教材教孩子快乐体操,“孩子很喜欢,但我到底不是专业的,特别担心孩子们受伤,这次过来培训,第一课也是最重要的一课就是教孩子如何避免伤害,我觉得收获特别大。”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冷朝丽虽然还没毕业,但同样参加了这次培训,她把这看做自己多了一门“技艺”,“回去了先去教同学们,让更多人拥有这门技术”。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体操部部长王童洁表示,希望学员们把这6天所学充分发挥在教学的领域上,并教会每一个孩子,为快乐体操的推广和青少年儿童的健康贡献力量。此外,他们今年还要继续开展多期培训,为快乐体操培养教练人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