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解禁”摩洛哥足协

2015年04月03日10: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解禁”摩洛哥足协

  新华网日内瓦4月2日体育专电 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日推翻了非洲足球联合会对摩洛哥足协的禁赛处罚,让这个北非国家重新获得了参加2017年和2019年非洲国家杯的机会。

  在埃博拉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摩洛哥足协本想推迟今年非洲国家杯赛的举办日期。在这一提议被非洲足联否决之后,他们决定放弃承办。随后,赤道几内亚接过了赛事承办权,科特迪瓦队在2月8日的决赛中夺冠。

  此后,非洲足联对摩洛哥足协开出罚单,禁止摩洛哥队参加2017年和2019年的非洲国家杯赛,同时要求他们支付100万美元的罚款。

  摩洛哥足协为此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其大部分请求获得了支持。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非足联对摩洛哥足协的禁赛已被取消,罚款被降至5万美元。”

  此前,非足联还要求摩洛哥足协向他们支付800万欧元(1欧元约合1.087美元),以赔偿比赛易地给非足联及其合作伙伴造成的损失。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是国际体育最高仲裁机构。他们表示,“涉及摩洛哥足协给非足联可能造成的损失的赔偿问题还可以另案处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