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尝到种子队甜头 已占据进12强赛有利"地形"

2015年04月03日14:5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国足尝到种子队甜头 已占据进12强赛有利"地形"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尽管世预赛40强赛分组形势要到4月14日才揭晓,但亚足联实际上已经提前拟定好了初步赛程。作为种子队,国足将在首轮轮空,最后两场还将占据主场之利,可以说40强赛还未开打,国足已经占据了进军12强赛的有利“地形”。

  40强赛的40支队伍将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制的比赛。8个小组第一将直接进入12强赛,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占据剩下4个名额。按照亚足联已经拟定的赛程方案,6月11日40强赛首轮开打,种子队全部轮空,国足也在其中。随后第二轮6月16日,国足首战客场挑战第四档球队,第三轮9月3日国足主场迎战第五档球队,第四轮9月8日客场挑战第三档球队,直到第五轮10月8日才客场对垒第二档球队,接着第六轮10月13日再度轮空,第七轮11月12日国足主场再战第四档球队,第八轮11月17日国足客场战第五档球队。最后两轮将在2016年3月24日和29日进行,国足均在主场迎战第三档和第二档球队。

  可以说8轮比赛的赛程,对于种子身份的国足相当有利:首轮轮空,国足可以近距离观察小组对手;第5轮客场挑战第二档球队,这一档西亚球队居多,而届时正逢中超尾声、西亚联赛刚开,国足状态应该更好;最后两战均为主场,无论到时候成绩如何,国足都可以凭借主场之利寻求胜利。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