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墨菲遭狙无缘半决赛 塞尔比涉险晋级

2015年04月03日21: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赛-墨菲遭狙无缘半决赛 塞尔比涉险晋级

  新华网北京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郑直)“魔术师”墨菲3日在北京汽车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爆冷惨遭淘汰,无缘半决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则在邻桌涉险晋级。

  墨菲的对手马福林最高世界排名在第31位,几年前他曾一度放弃斯诺克事业,重新回归后又一度遭遇车祸,直到现在,马福林的肩膀里仍残留有金属碎片。如今他世界排名第44位。

  今年中国公开赛,马福林几乎场场都开足马力,连续得分能力令人眼前一亮。然而这场与墨菲的对决甫一开始,墨菲便率先以3:1取得领先。马福林在中场休息后及时调整,再次利用89分和103分两杆连续得分扳回两局。此后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在战至4:4平后,马福林在决胜局再次爆发,凭借单杆73分的出色表现顺利挺进半决赛。

  当被问及是否并没预想到能够赢墨菲时,马福林予以坚决否认,他说:“绝对不是(没想到),我来这里就是赢冠军的。”他表示,随着自己在中国的名气逐渐增长,开始有球迷把秩序册翻出他的那页索要签名,他对此非常开心。

  此时,隔壁一号台的米尔金斯还以4:3领先失误连连的塞尔比,此前他还在第二局打出过单杆128分险些清台,颇有爆冷的势头。然而关键时刻,塞尔比却神奇般突然手稳,连扳两局以5:4逆转取胜,与马福林会师半决赛。米尔金斯也因此必须通过世锦赛资格赛的重重考验才能获取正赛资格。

  “我对他的失利感到遗憾,刚才私下里我也跟他说,其实他今天发挥得比我好多了,”塞尔比在赛后表示,“不过以他今天的表现,我相信获取世锦赛资格对他来说完全不在话下。”

  米尔金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世锦赛将于4月18日举行,根据规定,世界排名前16名将自动获得世锦赛资格,其余选手则要通过资格赛角逐正赛席位。如果米尔金斯闯入了本次比赛的决赛,则将确保世锦赛正赛门票,但现在他必须要准备资格赛了。

  在3日晚间,丁俊晖与希金斯、特鲁姆普与霍金斯将双双上演巅峰对决,争夺另一场半决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