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丁俊晖继续强势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将遇希金斯

2015年04月03日08: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继续强势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将遇希金斯

新华社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北京汽车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日进行16强的较量,丁俊晖在主场状态继续回升,以5:2战胜名将马克·威廉姆斯;而在9局苦战中力压特鲁姆普后,“巫师”希金斯将成为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回到主场,丁俊晖的状态在三轮比赛中持续回升,开局就以单杆68:0占得先机并拿下该局。第二局双方显得格外谨慎,不过随着丁俊晖打入难度很大的棕球,局势随之明朗,他也以64:54获胜。第三局丁俊晖在一颗反角度红球不进后交出球权,“金左手”以91:22扳回一城。不过第四局丁俊晖状态回勇,单杆103分后以3:1领先。

短暂休息后马克·威廉姆斯顺风顺水以81:6拿下第五局,不过此后两局他再也没有得分,几杆跑偏的球也让他看起来有些无心恋战,丁俊晖打出86:0与68:0的成绩,以5:2晋级八强。

连续三轮状态喜人,不禁让人暗地期待见证小晖主场卫冕,丁俊晖回答的态度并不严肃:“你可以期待我卫冕,”引发场下一阵善意的笑声。而对于自己,小晖表示:“我只想打好下一场比赛,希望自己能保持(前几轮)这种感觉。”

希金斯在以3:1领先的情况下硬生生被特鲁姆普追成4平,决胜局特鲁姆普一杆59:0先声夺人,但“巫师”随后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魔力,贴库红球,难度极高的黄球,直到黑球之前特鲁姆普还领先1分,直到希金斯稳稳打入黑球以65:59锁定胜局。

赛后的希金斯用“超级、超级开心”来形容这场胜利,而展望明天的比赛他则表示“非常、非常困难”。

“其实我觉得明天的比赛会非常非常困难,我也说过好的球员只需一场就能找回状态,赛季这个时候(丁俊晖)找到手感实在是太好了,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接受这样的挑战,尤其是观众期待丁俊晖的时候,我非常期待这样的比赛。”希金斯说。

现世界第一塞尔比并未遭遇太多阻击,他以5:2轻松击败对手吉尔伯特。米尔金斯在另一场比赛以5:1淘汰怀特,他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塞尔比。墨菲以5:3淘汰琼斯,将在下一场约战马福林。后者除了第三局被对手胡尔攻下外,其他各局均上演了“50+”好戏。

曾爆冷淘汰了罗伯逊的普京未能延续幸运,以1:5负于威尔逊,斯蒂芬·马奎尔则以2:5不敌巴里·霍金斯。(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