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长否认奥运第二大赛区“停工”

2015年04月04日08: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市长否认奥运第二大赛区“停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媒体日前报道,里约奥运会第二大赛区——蒂奥多罗赛区的施工方因款项被拖欠而停工,但里约市市长帕埃斯却称,“停工”是子虚乌有,该赛区的施工进展一切正常。

  “每个人都在工作,那里没有停工。”帕埃斯2日对记者说,“施工正在按部就班进行。”

  巴西媒体本周中报道,由于市政府没有按时支付施工费用,蒂奥多罗赛区的施工方已经解雇了在此干活的70名工人,而另外1000名工人也面临着被解雇的风险。因此蒂奥多罗赛区的施工进度将令人担忧。

  为此,帕埃斯专门出来澄清,他说:“这是施工方给政府施压的惯用伎俩,我们不会受他们所迫,但他们会按时收到款项。支付这笔款项需要经过必要的行政手续,这些手续不能没有。”

  位于里约城西北的蒂奥多罗赛区是奥运会第二大赛区,重要性仅次于奥林匹克公园赛区。该赛区在推迟近一年后才于去年7月开始动工,将举办11个奥运项目的比赛。这里曾举办过2007年泛美运动会和2011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有约60%的场馆建设完成,只需要翻新。尽管如此,该赛区的施工进度也令人颇为担心。

  不过帕埃斯信誓旦旦地表示,蒂奥多罗赛区的施工进度没有延误,不会产生问题。

  作为在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