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四球大胜人和一扫阴霾 金洋洋进球献给妈妈

2015年04月04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富力四球大胜人和一扫阴霾 金洋洋进球献给妈妈

  ■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谢泽楷

  金洋洋进球献给妈妈

  刚从国家队归来的金洋洋,在本场比赛打进加盟富力后的第一球和第二球,帮助球队主场大胜,一扫此前的连败阴霾。为了应对本赛季双线作战,富力在冬季转会期从大连阿尔滨引进了今年22岁、身高1.90米的中后卫金洋洋。在金洋洋打进加盟富力的首个进球后,队中前辈姜至鹏和朴钟佑表现得尤为激动,对金洋洋“拳打脚踢”以示鼓励。通过这两个进球,本土中后卫金洋洋的首发位置也得以巩固。

  此前,与富力队长张耀坤搭档中卫的是韩国外援张贤秀。在张贤秀受伤前,金洋洋的出场机会相对较少。张贤秀受伤后,金洋洋在近两场比赛首发上场。金洋洋此前曾入选过里克林克时期的国青队,但始终没能进入这位“洋帅”的法眼,随后也未能入选国奥队。此次入选新一期国家队,也让金洋洋成为继姜至鹏之后,第2名在加盟广州富力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本土球员。

  金洋洋似乎对突如其来的两个进球有点不知所措,赛后,他表示自己赛前并没有想过能在本场比赛取得进球。昨晚,金洋洋的妈妈也到越秀山看球,金洋洋说:“我要把进球献给我的妈妈。”金洋洋表示,入选国家队让他的自信心和能力都有提升,他说:“入选国家队肯定对自信心有很大提升。一起入选的都是国内顶尖球员,训练质量非常高。”孔特拉也非常满意金洋洋的表现,他说:“我很为金洋洋开心,这也是体现他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希望他接下来再接再厉,继续利用定位球帮助球队。”

  孔特拉重获信心

  本场比赛,除了金洋洋取得进球以外,姜宁也收获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此外,近期状态起伏较大的哈默德虽然也在间歇期被摩洛哥国家队征召,但此役破门欲望强烈的他打进本队第3个球,连续两场联赛取得进球。赛后,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满意球队的表现,他说:“今天这场胜利让全队上下都开心,这场比赛也体现了间歇期我们所练习的东西。”

  4月7日,广州富力将在亚冠小组赛客场挑战城南FC。此前,广州富力已经在亚冠遭遇两连败,客场与城南FC一战,广州富力已是不容有失,如果再输掉这场比赛,广州富力小组出线的希望将直接破灭。对于孔特拉而言,这场大胜是一场及时的胜利,因为这帮助广州富力重拾信心。孔特拉说:“这场胜利对球员重获信心有积极的作用。我们今天创造了很多机会,球员们都看到自己能够踢得很好,希望大家能在下周二的亚冠比赛中继续努力。”

  中超第4轮战报

  上海申鑫 1∶2 山东鲁能

  广州富力 4∶0 贵州人和

  北京国安 2∶0 上海申花

  河南建业 2∶1 广州恒大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