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险胜"巫师" 承认"幸运女神"站在自己一边

2015年04月04日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丁俊晖险胜"巫师" 承认"幸运女神"站在自己一边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 实习生 贾文宝)北京汽车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晚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1/4决赛,卫冕冠军丁俊晖在3比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赶,终以5比4逆转击败 “巫师”希金斯,晋级4强。今天,小丁将与威尔逊争夺决赛门票。

  尽管本赛季遭遇连续6项赛事“一轮游”,但丁俊晖回到“福地”中国公开赛后状态回勇,前3轮均顺利过关且总共仅丢4局,其中包括上轮力擒“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昨晚,小丁迎来另一劲敌、与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并称“75三杰”的希金斯。后者赛前表示,丁俊晖趁主场作战找回手感,“他抓住了时机,比赛肯定会很困难。”

  正如“巫师”预言,此役双方你来我往,场面胶着。比赛前半段,丁俊晖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凭借流畅的进攻拿下第5局,暂以3比2领先。随后两人互有攻守,战成4平。决胜局,或许是气氛紧张的缘故,双方均数度打丢机会球;关键时刻,小丁本想做防守,但红球反弹后竟进了中袋,颇具运气成分。最终小丁拿下该局,艰难淘汰对手。获胜后,他也终于长吁一口气,向观众鞠躬致谢。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尤其是决胜局,媒体工作间里记者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不时传出“漂亮”、“哎,可惜了”等喊声。尽管如此,丁俊晖赛后却坦言,自己从头到尾都保持着稳定的心态,“我没有过多考虑比分的问题,出现机会就多拿分,希望给对手增加一些压力。”不过,他也承认“幸运女神”站在了自己一边,“对方运气可能没我好,有些球是运气改变了局面。我已经很久没这样赢球了,希望还能赢下去。”

  昨晚的另一场1/4决赛中,威尔逊以5比3力克霍金斯,同样入围半决赛。

  此外,“魔术师”墨菲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44的马福林,无缘4强;后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现世界排名第1的“大鲨鱼”塞尔比。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赵竹青、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