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围攻申花难打开胜利之门 提高射正率需加强

2015年04月04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安围攻申花难打开胜利之门 提高射正率需加强

  第43次“京沪大战”之前,申花排名联赛第一,国安排名第三。第43次“京沪大战”之后,国安暂时升到了第一,而申花则落到了第三。从比赛场面看,国安也确实更像“第一”。

  开赛后,国安队逐渐掌握局势,半场围攻申花的场面,确实有些让人想不到这是积分榜第一的申花和第三的国安在交锋。从某种意义上说,国安队一出手,就验出了申花的成色,虽然本赛季补强了实力,但申花仍属于“伪强队”,今年仍是第二集团的角色。

  申花的外援有能力,但本土球员稍显平庸,而且新帅吉洛也没有把全队捏合到一起。上半场申花唯一的一次威胁球是一次越位的破门。而国安的每一次射门,欠缺的则是准星和运气。提高射正率,恐怕应该是主帅曼萨诺下一阶段的训练重点。

  下半场,国安队的体能优势逐渐体现出来。面对国安队的连续冲击,申花队的防线开始支离破碎。事实上,申花场上球员的平均年龄比国安球员要小,国安场上有徐云龙、周挺、杨智、德扬和河大成5名超过30岁的老将,但申花球员明显体能下降更快,跑不过国安了。这一方面是申花始终被动挨打,容易造成体能透支,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两队的训练质量。

  赛后,上海同行感觉输得窝囊,因为国安是靠点球打开胜利之门的,他们也感伤申花第一杀手恩里克伤病,让申花失去了进攻势头。的确,与申花主帅吉洛为恩里克和吕征伤停头疼相比,国安主帅曼萨诺正在为球员们状态太好、上谁不上谁而享受着“甜蜜的烦恼”。于大宝在国足最近两场比赛中连续进球,让大家对他充满期望。但只有曼萨诺敢把于大宝按在替补席上,让宋博轩首发。曼萨诺说过,球员只要付出努力,就应该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言出必行,用首发机会回报宋博轩训练中努力的付出。

  而当巴塔拉被费祖拉乌替换下场时,“小魔仙”似乎并不愿意,甚至没有礼貌地与曼萨诺握手。但费祖拉乌的表现让曼萨诺如释重负。2比0的胜利,让全队享受了付出后的回报,也让曼萨诺的威望更高了。

  其实,于大宝、巴塔拉、费祖拉乌、陈志钊和宋博轩的表现都很出色,他们在哪支中超球队都是绝对首发。但国安队强就强这一点上,每个位置都拥有两名状态正热的高手,而曼萨诺的“烦恼”,就是如何平衡他们的登场要求。

  赛后,申花主帅吉洛抓住裁判,制造话题,声称国安队胜之不武,但这并不能掩饰他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无论是比体能、比战术、比首发、比替补、比稳定、比数据……申花输给这样的国安,又有什么话可说呢?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