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塞尔比上演“破百”大戏挺进决赛

2015年04月04日20: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赛-塞尔比上演“破百”大戏挺进决赛

  新华网北京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郑直)“大鲨鱼”塞尔比与马福林在北京汽车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日半决赛的比拼火药味颇浓,双方均有两杆“破百”的出色表现,最终塞尔比以6:3抢得决赛门票。

  根据赛制规定,与之前9局5胜不同,半决赛为11局6胜。当日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人气高涨,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开场便连赢两局。然而以进攻凶猛闻名的马福林随后就以单杆129分清台,并趁势扫落第四局将比分扳平。

  中场休息后,塞尔比便以单杆131分清台,紧接着马福林不甘示弱也回敬了一杆113分破百再次扳平比分。此后塞尔比凭借精准走位再下一城,并随后再次上演106分单杆清台的好戏,凭借两局领先优势进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里,马福林本以47:9领先,然而关键时刻马福林却出现失误,塞尔比单杆56分再次占得先机。此后两人围绕台面上唯一一颗红球做斯诺克,马福林连续三杆解球失败共被罚17分,只得拱手交出球权。塞尔比趁势锁定胜局。

  “今天我赢得格外开心,因为我找回了进攻的手感,还顶住了对手的猛烈攻势,”塞尔比在赛后说,他已经拿过一次上海大师赛冠军,这是他第三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希望这次可以在北京如愿以偿,抱得奖杯归。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