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东北德比跌宕起伏 平局收场

2015年04月04日21: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东北德比跌宕起伏 平局收场

  新华网沈阳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一个37秒的进球成就了一场精彩对决。在2015赛季中超第四轮的东北德比战中,辽宁宏运两度落后,两次扳平,主场以2:2战平长春亚泰队。四轮过后,宏运队两胜两平积8分,位居第五位。

  辽宁、长春比赛的第37秒就掀起了高潮。由于场地不平,宏运队后卫郑涛解围失误,被亚泰队34岁老将杜震宇抓住机会偷袭得手。

  过早失球,辽宁队主教练陈洋并没有责怪球员,他说:“虽然我离得很远,但能明显感觉到那个球是因为场地不平突然变向,才导致后卫失误的。”

  落后却没有慌了阵脚,这是辽宁宏运队本赛季的最大进步,之前两场比赛,他们都先失球,但球队在逆风的时候没有气馁,先后逆转山东鲁能,逼平石家庄永昌。

  这一次带领球队冲出逆境的是功勋外援詹姆斯,这位35岁的赞比亚人已经在辽足效力三个赛季。第41分钟,背对球门得球的詹姆斯以一记神来之笔的吊射,将比分扳平。

  尽管亚泰队外援马祖在第69分钟头球破门让客队再次领先,但始终耐心进攻的宏运队在第81分钟再次扳平。詹姆斯连续突破后将球分给高速插上的胡延强,22岁的替补边前卫将比分定格在2:2。

  两次被对手扳平,亚泰队主教练高敬刚充满遗憾,他说:“虽然辽宁队两个进球都很意外,但两次被扳平说明我们还不具备强队控制节奏的经验。”

  近两个赛季一直为保级挣扎的辽宁宏运队本赛季开局不错,四场过后积8分保持不败。下一轮,宏运队将赴客场挑战刚刚输给河南建业的广州恒大。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