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不敌黑马无缘决赛 小丁只差1分运气

肖万里

2015年04月05日08: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黑马威尔森的完美发挥,丁俊晖没能走到中国公开赛的决赛。昨晚,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苦战11局之后,丁俊晖5比6不敌威尔森遭淘汰。

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延续了好状态,一度3比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然而,休息回来的威尔森突然爆发,连下4城拿到赛点。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丁俊晖并没有放弃,他拿下了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将比分变成5比5,也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威尔森把握机会一举超分,尽管丁俊晖最后利用防守将比赛悬念延续,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在之前与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也打了决胜局。那一场比赛,丁俊晖的运气非常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希金斯非但没有把握住机会,反倒是丁俊晖一次防守,红球鬼使神差进了中袋。那场比赛后,丁俊晖说:“很久没这么赢球了,还想赢。”可惜的是,要想再次赢球,丁俊晖只能期待接下来的斯诺克世锦赛了。

不过,与威尔森的这场比赛,丁俊晖从3比1领先到3比5落后,到追成5比5平,最后遗憾决胜局落败。整个过程跌宕起伏,但丁俊晖仍然冷静面对。对于丁俊晖来说,这种心态将会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升华。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落败的丁俊晖谈到比赛最后时刻努力做斯诺克的目的,“虽然分差很大,但还是有机会赢。我是非常想赢的。”谈到本次比赛,丁俊晖表示自己通过胜利找回了信心,“比赛之前我也没有把握打到什么成绩,现在慢慢找回了状态,接下来会开心地去备战世锦赛。”

收获1 输了比赛 赢了掌声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决胜局,威尔森连得72分,在击打绿球时不进。尽管对手已经超分,但丁俊晖还是决定继续比赛,他面带微笑开始了随后20分钟精彩的表演。

丁俊晖先是追回21分,然后利用最后一个红球做斯诺克。不管是利用咖啡球还是黑球做斯诺克,丁俊晖都完成得相当漂亮。在解斯诺克的过程中,威尔森出现了两次失误,一次还送上了自由球机会。连打两次粉球之后,丁俊晖一度盘面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然而,丁俊晖后来一次做斯诺克失误,送给了威尔森一次远台进攻的机会,在稳稳打进红球后,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丁俊晖笑着输掉了比赛。

著名斯诺克评论员蔡剑忠表示,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丁俊晖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

本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多次被记者问到同一个问题:过去这十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比赛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回答过这个问题。后来的比赛中,丁俊晖又连续两天回答这个问题,他为此还调侃了最后一个提问的记者,“我怎么每天都得回答一遍这个问题。”不过,丁俊晖还是不厌其烦地表示,他觉得自己过去这十年越来越成熟,“我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但还是得不断去学习、去吸收,完善自己。”

收获2 结束尴尬 开始憧憬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比赛结束,获胜的威尔森像球迷挥手致意后,迅速离开了赛场。丁俊晖还在球台边收拾球杆。这时候,看台上有球迷高喊:“丁俊晖,世锦赛冠军!”

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连续6次大赛一轮游。那个时候,如果谁认为丁俊晖能在斯诺克世锦赛上冲冠,一定会被当成笑话。但是,丁俊晖利用中国公开赛找回了信心和状态。至少从本次比赛的过程来看,丁俊晖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见谁输谁的丁俊晖了。

第一轮对阵坎贝尔,丁俊晖的状态还不敢恭维,若不是对手太弱,他恐怕很难过关。但结束了一轮游的尴尬之后,丁俊晖越打越好。“我的实力摆在那里,比赛就是这样,有时会赢有时会输。”丁俊晖说,“我有信心赢回来的。”希金斯在谈到丁俊晖时也说了,“像丁俊晖这样的球员,一场胜利就足以让他重新找回状态和信心。”

从坎贝尔到马克-戴维斯到马克-威廉姆斯到希金斯,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表现也渐入佳境。尤其是与希金斯的比赛,丁俊晖不但打出了真实水平,就连运气也回来了。

中国公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丁俊晖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利用中国公开赛为世锦赛备战,“我要用胜利找回信心。”尽管没能进决赛,但对于丁俊晖来说,找回信心的目标已经完成。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