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憾失逆转却重拾信心 赛后秀流利英语(图)

2015年04月05日07: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丁俊晖憾失逆转却重拾信心 赛后秀流利英语(图)

丁俊晖憾失逆转却重拾信心赛后秀流利英语(图)

丁俊晖微笑面对比赛。中新网记者韩海丹摄。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王牧青)连续赢下四场比赛后,丁俊晖终于在斯诺克中国赛遭遇败绩,他在决胜局未能上演奇迹,以5-6不敌加里威尔森,止步半决赛。赛后,丁俊晖大秀外语,同时感叹对手发挥太完美。他最后一局的疯狂追赶,赢得了球迷的经久掌声。

  丁俊晖赞对手表现完美:他的发挥让我惊讶

  比起半决赛的对手威尔森,丁俊晖的晋级之路更加困难,他先后击败了“75三杰”之中的两位:马克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反观威尔森,他的对手中,只有巴里霍金斯实力较强。今晚,丁俊晖的开局相当顺利,前四局取得3-1领先。

  短暂休息后,威尔森的状态脱胎换骨,他连下4局,首先拿到赛点。这四局比赛,他几乎没给丁俊晖留下任何机会。丁俊晖赛后说:“以我的了解,威尔森不会打的这么好,他也没打出过这么好的球。他今晚几乎没有失误过,这让我非常惊讶。”

  他认真地说:“大家要知道,任何一名世界职业斯诺克球员,都有可能在某一场比赛中发挥完美。威尔森能进入四强,就证明他本就状态不错了。”

  威尔森赛后直言:“这是我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我非常自豪!”

  决胜局丁俊晖几乎上演神迹 威尔森赢球后惊魂未定

  面对3-5落后的局面,丁俊晖并没放弃,他反而更加沉着,连续两局打出单杆制胜,将半决赛拖进决胜局。有趣的是,当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媒体间的记者默默地盯着大屏幕时,丁俊晖反倒神情轻松,过去一遇紧张就跳动的眼皮,今晚从没跳过。

  丁俊晖稳妥开局,威尔森却直接选择冒险进攻。他在母球贴库的情况下,仍然拼下一杆远台红球,局面马上变得简单,他单杆轰下72分后才出现失误,此时台面上只剩下59分。但丁俊晖没有放弃,他选择先后用兰球和粉球过渡。此时,台面只剩下一颗红球,对手超分达到16分。

  利用仅剩的一颗红球,丁俊晖接连做出了多个精彩斯诺克。根据记者的现场统计,丁俊晖全部17杆防守中,有13杆做成了斯诺克,成功率之高让人惊叹。央视解说直言,丁俊晖在落后这么多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实在是太顽强。

  赛后,丁俊晖对记者说:“可能别人以为16分很多,但我当时觉得扳回来并不难啊!我一直相信能赢回来的。”

  最后时刻,丁俊晖多次利用复杂的线路控制,把母球贴藏在咖啡球或黑球之后,现场球迷屡屡发出惊呼。“小晖”赛后有点惋惜:“其中的几次斯诺克,真的是非常难解,但威尔森仍然解到了。”

  他同时解释了自己之前没有选择打黑球的原因:“当时,兰球和粉球位置不好,我要把它们打到原点位,形成一条线,这样更好做斯诺克。”他说,“我觉得,13分和16分没什么差距,剩下一颗红球,我还有机会打自由球嘛。”事实证明,对手两次失误后,他得到了自由球的机会。当时,丁俊晖只需再做成1次斯诺克,就能完成超级大翻盘。

  只可惜,他最终还是没能完成任务,威尔森打进远台红球,以6-5杀进决赛。丁俊晖复盘时说:“可惜母球没能贴死黑球,给了他一库解球的机会。”

  赛后,威尔森明显惊魂未定:“领先这么多,如果被翻盘,真要成为同行间笑话了。丁俊晖做了那么多斯诺克,实在让人佩服。”

  丁俊晖输球却重拾信心 赛后秀英语对答如流

  输球后,丁俊晖淡定地解开领结,微笑着走出球场。现场保安试图阻止球迷们找他签名、合影,但丁俊晖特意停下脚步,满足了所有在场球迷的请求。

  当他告诉在场记者,“自己真的没想到威尔森能打得这么好”时,自己都忍不住笑了。有人问他,世锦赛有什么计划,丁俊晖想了很久,略显无奈地笑着说:“真还没想过,开心就好吧!”

  赛后,几名球迷大声对丁俊晖喊道:“小丁世锦赛要夺冠!”现场连续三次为丁俊晖响起掌声。尽管输球,但他的表现已经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心。

  新闻发布会上,两名外国记者用英语发问,丁俊晖似乎忘记了翻译的存在,直接用英语回答,词语的丰富性和语句的流畅让在场记者惊叹,最后,发布会几乎演变成一场英语交谈。

  面对未来,丁俊晖没有太多展望,但他承认,自己已经慢慢找回了状态,也找回了自己的信心:“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提升,信心回来不少。世锦赛时候,我的打法也会有所改变。总之,我会开心地去比赛。”

  临走,丁俊晖不忘和记者说了一句“谢谢!”。两周后,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开赛,去年,丁俊晖勇夺中国赛冠军后,世锦赛却在首轮出局。今年,丁俊晖没能在北京卫冕,却告诉了记者:“我的感觉比去年更好。”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