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逆转大戏功亏一篑 丁俊晖憾负黑马无缘决赛

2015年04月05日09: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赛-逆转大戏功亏一篑 丁俊晖憾负黑马无缘决赛

  新华网北京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 汪涌)在4日一场惊心动魄的11局大战中,丁俊晖在3:5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平但最终功亏一篑,他的对手威尔逊也将在5日的决赛中对阵6:3战胜马福林的塞尔比。

  进入半决赛以来比赛由9局5胜制改为11局6胜制,尽管世界排名差距52位之多,但第一局威尔逊就以84:6拿下。不过,丁俊晖随后抖擞精神连下三局,中场休息前以3:1领先。

  威尔逊在休息后火力全开,接连四杆“50+”连下四城为自己赢得赛点,后3局更是以94分、121分与70分的局分零封丁俊晖。

  第九局,丁俊晖终于依靠一个长台进攻夺回主动权,之后精妙一杆敲开红球堆以单杆97分为自己争取到一线生机。第10局,威尔逊连续错失两杆红球又在丁俊晖防守下不慎打入黑球,丁俊晖单杆72分,112:22将大比分追成5:5平。

  决胜局,威尔逊再现杀手本色,开局伊始便祭出单杆72分,此时台面余分不够,丁俊晖需要造出4个斯诺克才能挽回比赛,两人开始令人窒息的攻防大战。一个斯诺克后,丁俊晖已追到25:72,之后他依靠第二个斯诺克成功获得罚分并打入粉球,连得11分后追成36:72。

  但就在丁俊晖即将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时,他在远端袋口漏出一颗红球,威尔逊趁机以103:36终结比赛,也让丁俊晖的卫冕之路止于半决赛。

  对于对手,丁俊晖坦言:“我所知道的他不会打那么好的,我看过的。”他表示:“所以我并没有预料到他在休息后可以连赢4局,这算是对我的惩罚吧。”

  尽管止步半决赛,但丁俊晖对自己本次公开赛之行还算满意。“因为之前连着输了6场比赛……所以至少我是很开心赢得这5场,自己的信心也回来了一些。”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与“黑马”马福林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进攻盛宴,开场塞尔比就连下两局,但马福林随即打出单杆129分,并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追平。

  两人之后继续得分表演,塞尔比单杆131分清台后马福林回敬一杆113分,塞尔比随后连取两局并在第八局上演106分清台好戏,5:3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马福林原本手握47:9的领先优势,但他的失误让塞尔比以一杆56分反超。两人利用台面最后一颗红球大做文章,马福林接连失误3杆被罚17分,塞尔比随即锁定胜局以6:3抢得决赛门票。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