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谌龙会师男单决赛 中国队锁定两冠

2015年04月05日10:17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林丹谌龙会师男单决赛 中国队锁定两冠

  本报讯 昨日,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中国队包揽两个项目的决赛席位、提前确保两项冠军。谌龙和林丹一同在半决赛里取胜,他们会师男单决赛。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携手跻身混双决赛,李雪芮逆转战胜内瓦尔闯入女单决赛,骆赢/骆羽成功挺进女双决赛。

  林丹半决赛的对手是丹麦名将约根森。首局比赛林丹进入状态较慢,失误不断,并以14:21告负。第二局比赛,林丹明显增加了正手的攻击性,关键时刻连连打出制胜分,并把握住第一个局点的机会正手斜线进攻得手,以21:19艰难扳平比分。

  决胜局开始阶段,林丹失误增多,约根森迅速取得10:4的领先优势。林丹在一记势大力沉的杀球得手后乘胜追击,将比分追到10:12。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林丹飞身救球扣杀得手后,将比分反超至16:15,并以21:17逆转取胜。

  另一场半决赛由谌龙迎战队友王睁茗,谌龙在场上始终占据主动,最终以21比18、21比16直落两局取胜,与林丹会师决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