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国家德比”未战 里昂暂升首席

2015年04月05日10: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法甲-“国家德比”未战 里昂暂升首席

  新华网巴黎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七度法甲冠军里昂队4日客场3:1力克排名第11位的甘冈队,在本赛季“半程冠军”马赛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国家德比”5日开赛前,暂时回到法甲积分榜首席。

  目前,里昂18胜7平6负积61分,比少赛一场的“大巴黎”和马赛队各多2分和4分。本轮过后,法甲将剩余最后7轮比赛。

  尽管主力右后卫雅莱、防守型中场戈纳隆斯及锋线国脚古尔库夫均缺席本场比赛,里昂却从始至终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特别是甘冈中场凯尔布拉被红牌罚下后,上赛季法国杯冠军更是整个下半场都以十人应战。

  第27分钟时,费克尔为客队首开记录,丹麦门将洛斯尔没能挡住他的远射,反而将之拨进了自己的球门。

  12分钟后,法甲头号射手拉卡泽特禁区内被甘冈后卫桑霍放倒,客队获得点球机会,拉卡泽特亲自主罚,成功破门,令他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增至24球,其中仅点球便有7枚。

  第61分钟时,喀麦隆射手恩杰接后腰费里传球后果断攻门,为里昂队打进第三球。

  距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里昂后卫乌姆蒂蒂和达波双双失误,甘冈前腰贝奥夫趁机为主队扳回一分,这也是这名法国国脚本赛季的第12粒入球。

  由于中场主将安谷亚被禁赛,甘冈主帅古文内克不得不以凯尔布拉顶替他的位置,不过,后者没踢完半场便被红牌罚下,为里昂赢得这一重大优势的正是助攻第三球的费里。

  里昂主教练富尼耶显然对球员们的本场表现深感满意,他说:“我们这场球踢得非常耐心,进攻效率很高,机会也都能抓住。第一个球开了个好头,后面我们也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直到终场哨响。”

  作为本赛季的法甲“升班马”,甘冈队下半程逐渐摆脱了赛季初爬不出降级区的窘境,不过他们的联赛成绩单仍远不及杯赛,7日,这支来自布列塔尼大区的小镇球队将与法乙联赛的欧塞尔队对阵法国杯半决赛。另外两支进入杯赛四强的球队是4条战线齐头并进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与暂列法甲第五的圣埃蒂安队。

  4日的另外5场比赛中,赛前积分垫底的梅斯队凭借马里射手麦加的“帽子戏法”,主场3:2小胜同样挣扎于降级区的图卢兹队,排名提升一位;雷恩队3:0完胜洛里昂队,积分升至第九位;尼斯队主场被埃维昂队2:2逼平,留在第12位;有望争取下赛季欧罗巴联赛“入场券”的里尔队和蒙彼利埃队则各自主场迎来3:1的胜利,分别击败兰斯队和巴斯蒂亚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