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徐诗霖夺得首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冠军

2015年04月05日21: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选手徐诗霖夺得首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冠军

中国选手徐诗霖夺得首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冠军

图为冠军合影。 钟欣 摄

图为徐诗霖。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4月5日电 (付敬懿)2015年首届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5日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徐诗霖以6比4、6比2连下两盘战胜斯洛伐克球员施米德洛娃获得女子单打冠军,俄罗斯的安德烈·卢比列夫获得男子单打冠军。

  在当日首盘比赛中,徐诗霖与施米德洛娃在两人自己的发球局中互不相让,经过一番鏖战之后,最终施米德洛娃在第十局中的出现双误,让徐诗霖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中,占据优势的徐诗霖稳扎稳打,以6比2拿下第二盘。最终徐诗霖仅耗时一个多小时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此前半决赛中,由于成都突降大雨,徐诗霖与瑞士的吉尔-泰克曼的比赛被迫推迟到5日上午,这使得徐诗霖不得不面临一天双赛的局面。徐诗霖在夺冠后表示,半决赛中与对手打满三盘对她体力的影响并不大,反而使手感更好,在决赛中更好地发挥。

  徐诗霖这次在大师赛上夺冠,也是继去年在青奥会夺得女单冠军后又一次在中国拿到一项大赛的冠军。徐诗霖说,今年她将只参加这个大师赛以及大满贯的青少年赛事,争取能够逐渐获得成年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参赛资格。“希望今年可以先排到前200吧。”

  在男子单打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本次比赛的一号种子卢比列夫决胜盘比赛中在第七局破发成功,以6-4拿下了决胜盘,总比分2比1战胜了美国选手泰勒·弗里茨,夺得了本届比赛的男子冠军。

  据悉,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其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推动世界青少年网球运动发展,创办的全新顶级网球赛事,是国际网联主办的最高规格青少年网球赛事,参赛者为当年世界男女排名前8的顶尖青年选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