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奖赛墨西哥站第三日中国队收获三金一银

2015年04月05日15: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跳水大奖赛墨西哥站第三日中国队收获三金一银

  新华网墨西哥莱昂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胡梓盟)201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墨西哥站4日展开了第三日的角逐。在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4项比赛中,中国队获得3金1银。

  首先进行的女双3米板角逐中,中国队的屈琳和吴春婷发挥平稳、配合默契,从第一跳开始一路领先,轻松折桂。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埃斯特·秦获得亚军,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门多萨获得季军。

  屈琳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比较满意最后一跳,因为这在平时训练时就是我俩的难点动作,赛前训练也不是很好,所以最后一跳下来,还是比较开心的。”谈及与搭档的默契度时,她说:“前四跳发挥正常,在同步方面还需要努力一下。平时两人一起训练的机会也不是很多,都是比赛前临时搭配,我们这次比赛是提前不到3星期搭配的,不过我们俩从第一次配合,就觉得动作风格很像,下一站加拿大站,我俩还要一起配合,希望能越来越默契。”

  之后,中国队小将王安琦和黄博文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赢得男双10米台金牌。德国和墨西哥组合分获银、铜牌。

  男子3米板比赛相对激烈,中国选手彭健烽与墨西哥选手奥坎波之间的竞争着实刺激。奥坎波主场作战、人气爆棚。彭健烽抵住压力,稳定发挥。然而,彭健烽在第五跳109C出现失误,最终获得银牌。奥坎波揽入一金,德国选手沃尔弗拉姆名列第三。

  最后的女子10米台较量,中国选手季思宇从第三跳开始渐入佳境,愈战愈勇,最后以绝对优势摘金。法国选手马里诺和意大利选手巴特基分获银牌和铜牌。

  季思宇告诉记者,对于今天的表现基本满意,但还需加强动作稳定性的训练。此外,她说很喜欢墨西哥的比赛氛围,观众素质特别高,对于非墨西哥选手的出色表现,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国队教练唱晶赛后表示,预赛、复赛和决赛3轮下来,对季思宇的表现基本满意,不过她在入水压水花的效果上略微欠缺了一点。至于男子3米板决赛,唱晶认为奥坎波发挥很不错,而彭健烽也表现出正常水平,但应该可以更好一些。

  根据赛事安排,5日将进行女双10米台、男双3米板、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4个项目的决赛。

  本站比赛是201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第二站,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百名选手参加。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