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自由泳之王哈克特获得喀山世锦赛接力资格

2015年04月06日0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前自由泳之王哈克特获得喀山世锦赛接力资格

  新华网悉尼4月5日体育专电 阔别泳池6年、恢复训练仅半年的澳大利亚前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他在澳国内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第四名,成为澳队参加7月喀山游泳世锦赛4X200名自由泳接力队员,发出了“强势回归”的信号。

  在5日进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20岁的卡麦隆·迈克恩威以1分45秒94摘取桂冠,戴维·迈克恩以1分46秒33名列亚军,去年泛太平洋赛冠军托马斯·霍姆斯以1分46秒83获得第三名,哈克特以0.01秒之差屈居第四。前四名选手都获得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喀山世锦赛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资格。

  34岁的哈克特蝉联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包揽了1996年至2005年之间世锦赛该项目金牌,是1500米自由泳唯一的世锦赛四连冠选手。如今他虽然没能站上200米自由泳的领奖台,他依然非常满意地说:“比赛前我真不敢想象,我能入选接力阵容,而且正好排名第四,这太振奋人心了!我现在有一种不同以往的成就感。10年前,我肯定会为只能入选世锦赛接力阵容而感到沮丧难过,但现在这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

  冠军迈克恩威的成绩目前可列今年世界排行榜首位,他说:“我很期待今天的这场比赛,想知道自己到底能游出什么成绩,还想知道我的对手们到底有多强。200米距离可以有四五种不同的战术。在前四名中,我是先发制人的短距离选手,而他们三位是善于后程逆转的中长距离选手,这让我们的接力团队更加强大。”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