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中国网球该真正走进校园 整体上较落后

2015年04月06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李玲蔚:中国网球该真正走进校园 整体上较落后

  此次成都比赛期间,不时有媒体问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下一个李娜将何时诞生?她坦言:“中国网球目前的问题是青少年还比较薄弱,何时诞生新的李娜,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李玲蔚强调,运动员成才不是偶然现象,需要一个项目长期的积累。尽管李娜取得了巨大成功,但就整体而言,中国网球目前还比较落后,这种落后不单纯是技术上落后,还包括教练团队、科研团队等方面。这也是李娜之后新一代小花迟迟难以实现突破的重要原因。她表示,网管中心今后将尽快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实战机会,从国外邀请有经验的青少年教练、心理辅导老师等,对国内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培训。此外,还将挑选一些好苗子送出国训练和比赛。在基础层面还将推动网球进校园,扩大网球人口基础。“为此,中国网协正在筹备成立中国少儿网球发展联盟,专门针对10岁左右的青少年,让网球运动真正走进他们的校园生活。”李玲蔚说。(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