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系列赛海口收杆 约什·吉里获新季首冠

2015年04月06日13: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美巡中国系列赛海口收杆 约什·吉里获新季首冠

  昨天下午, 美巡中国系列赛之别克公开赛的决赛轮在海口观澜湖收杆,来自新西兰的球员约什·吉里在最后一轮抓下六只小鸟,打出-4的好成绩,并以总成绩-8,赢得美巡中国赛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他也是美巡中国赛第一位来自新西兰的冠军。前三轮一路领先的中国球员曹一在最后两洞打出+1和+3,最终排名并列第四位。而在“末节”决赛轮崩溃,痛失好局的情况,对曹一已不是第一次,这道坎儿是他必须要迈过的,如果他想要在职业比赛生涯中有所建树的话。

  “我今天打得很不错,”吉里在赛后兴奋地说,“这是我本周打得最好的一轮。”他在前三天的成绩是-4,而曹一是-8,这个优势不可谓不大。但吉里前九洞抓下了五只小鸟。第11洞,吉里的开球进入沙坑,他在艰难的球位将球打上果岭。还剩30英尺的上坡推,吉里稳稳把球推了进洞。“这一定是我这一周最漂亮的一杆,”吉里说,“当然,也是我这一周推进的最长距离推杆。”

  2007年转职业的吉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尝到冠军滋味了。2008年的加拿大巡赛和2013年的澳大利亚巡赛,他都分别赢过一次冠军。但是,对曹一来说,他的第一个职业冠军,还在前方向他招手。“是差了点运气,不过哪能每天都那么好运气呢。”虽然丢掉了冠军,但北京男孩曹一仍然开朗。从领先组出发的他,在前九洞发挥正常,抓下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单独领先的位置很快被并列领先所取代。

  “今天的短杆发挥不理想,”曹一解释说,“打到后面,身体也有些累了。”他在第17洞的第二杆,用六号铁将球左拉至果岭左侧。距旗杆还有30码,曹一选择了高抛球,球滚过洞杯,在果岭环上停了下来。这个柏忌让他落后吉里一杆。“还剩一个洞,我想拼了。”曹一回忆自己第18洞的开球。他试图大力将球打到尽可能远的距离,两杆上果岭。不过,体力已经透支的曹一没有控制好开球,打出右曲进入长草;罚杆后救回球道,第四杆又将球打进水障碍中。大局已定。

  “我接受这一周我的表现,虽然到最后没能夺冠,我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曹一评价自己四轮的比赛。与曹一排在并列第四位的有四位球员,包括另一位中国球手窦泽成。窦泽成今天开局一度冲到了第二位,前九洞抓下三只小鸟,但状态时好时坏的推杆让他最终无缘冠军。“虽然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但是这场比赛我证明了自己是可以打出低杆数的。”窦泽成说。

  别克公开赛是美巡中国系列赛的揭幕战,后面还有12站比赛,对于立志冲进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球手来说,既是机会更是挑战,“末节崩溃”的场景如能换成“末节逆转”或将是中国球员成熟和强大的标志。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