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鸿杯”第九届南北狮王争霸赛“五一”开战

2015年04月06日22: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黄飞鸿杯”第九届南北狮王争霸赛“五一”开战

“黄飞鸿杯”第九届南北狮王争霸赛“五一”开战

西樵每年都举办狮王争霸赛。 程景伟 摄

西樵每年都举办狮王争霸赛。 程景伟 摄

西樵每年都举办狮王争霸赛。 程景伟 摄

  中新网佛山4月6日电 (程景伟)佛山西樵是一代武术宗师黄飞鸿故里,是中国龙狮名镇。今年“五一”黄金周,西樵将继续举办狮王争霸赛。4月6日,主办单位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向各地龙狮运动协会发出“英雄帖”,召集各地狮王报名参加狮王海选。

  此届狮王争霸赛预计海选出19路狮王参加三大项目的比赛,包括高桩醒狮、水上双狮对打、北狮比赛。通过预赛与决赛,决出2015年度的中国南狮王、水上狮王、中国北狮王三大狮王宝座。

  “五一”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狮王施展绝技,抢夺狮王宝座。最具看点的是水上双狮对打赛,集狮艺、武术、杂技为一体,对决动作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把南狮奇、难、险特色挥洒得淋漓尽致,大胆创新的高难动作与新颖巧妙的采青技术令人叹为观止。

  两只狮子各从一边上桩,在桩上完成望桩、探桩、挂桩、180度转体、钳腰饮水后,再勇闯铁索阵、断桥阵,闯过最难的两关后,再到潇洒走一回阵、步步高升阵、渐入佳景阵,破以上几大阵后,双狮跳到擂台上对打,将对手打落水为胜。

  拥有黄飞鸿故里、中国龙狮名镇两块品牌的西樵镇,到目前止,已经成功承办了八届中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和九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在承办国家级、国际级赛事方面,已经成功地奠定了江湖地位。从今年开始,西樵开始谋取向单纯的赛事向文化、产业方面升级。

  今年“五一”,来到西樵山,游客将可以看到独特的“羊狮相会”。八只神秘的“狮子”,吉祥狮、如意狮、欢乐狮、美女狮等,将与喜羊羊、美羊羊等羊群相会樵山,诙谐有趣,与游客互动。

  大赛主办方还透露,今年“五一”期间来到西樵山还可以看到一幕融汇了黄飞鸿南狮、武术等历史风云故事的精彩舞台剧《狮舞黄飞鸿》。据悉,该舞台剧将由曾经导演《南狮梦》的导演亚鹏执导,分为六幕。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创作,“五一”期间将在西樵山狮王争霸赛活动现场首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