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曼城爆冷不敌水晶宫 主帅:我们不再谈论冠军

2015年04月07日15: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们不再谈论冠军

    英超联赛第31轮的压轴大战今晨在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展开角逐,占据场面压倒性优势的曼城最终却以1比2爆冷不敌水晶宫,遭遇三连败,不仅落后少赛一轮的领头羊切尔西9分之多,而且自2013年11月23日以来首次排名在同城死敌曼联之后,已经跌至积分榜第四。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赛后哀叹:“我们不再谈论冠军。”

由于另外三支排名前四的球队本轮同声报捷,因此曼城此战已输不起。佩莱格里尼此役以萨尼亚、德米凯利斯、费尔南迪尼奥和哲科轮换首发,亚亚·图雷则伤愈复出。

开场仅一分钟,凯利左路斜传,扎哈小禁区右侧射飞,水晶宫险些破门。此后,曼城三度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但席尔瓦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斯佩罗尼挡出底线,阿圭罗的两次射门,一脚中柱一脚脱靶。曼城强攻,水晶宫以防守反击战术应对的比赛格局已经形成。第35分钟,沃德前场斜传,莱德利头球摆渡,丹恩小禁区射门打在对方门将乔·哈特腿上偏转,31岁老将穆雷射空门得手。从慢镜头回放看,此进球有越位嫌疑。

易边再战,曼城在第48分钟再遭打击,费尔南迪尼奥在禁区前放倒穆雷,庞彻恩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将己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陷入绝境后,佩帅有些乱了方寸,本打算让曼加拉替补孔帕尼,但因后者坚持比赛,临时又改了主意。此后,他先后以兰帕德替下哲科、纳斯里替换纳瓦斯,但这些近乎程式化的调动对改变己队进攻“光打雷不下雨”的窘境几乎不起作用。第71分钟,费尔南迪尼奥角球混战中射门,球被穆雷在禁区内用手挡下,但当值主裁判奥利弗却漏判了点球。直到第78分钟,曼城才由亚亚·图雷劲射破门,将比分追近至1比2。此后的比赛几乎全在水晶宫的半场进行,面对主队布下的铁桶阵,曼城始终找不到破解之法。

整场比赛,曼城的控球率高达74%,对方仅占26%,射门之比是22比5,曼城是对手的4倍有余,但射中之比却是4比3,曼城仅多一次,水晶宫的效率要高得多。最终,1比2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曼城近8次与水晶宫交战首遭败绩。

赛后,佩莱格里尼仍然像上两次输球后一样老调重弹:“我们踢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由始至终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非常不走运,没有能进更多的球。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高兴,因为他们踢得真的很好。水晶宫只有两次机会。我们因为一个越位球和一次任意球输掉比赛,我们又错过了太多的机会,这就是输球的原因。”不过,智利工程师最后坦言“不再谈论冠军”,恐怕是其赛后谈的唯一新意。(徐扬扬)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