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男篮集训狠练基本功 京城三将逐渐跟上节奏

王洋

2015年04月07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男篮在昆明海埂基地为期3周的体能训练进入到第5天。主帅宫鲁鸣明确表示,这段时间球队仍将主抓基本功和体能。来自北京首钢男篮的翟晓川、李根、方硕正在积极融入国家队,努力适应教练的要求。

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在海埂先进行体能储备和基本功训练,随后进行技战术训练。5月13日,球队将飞赴长春与3支欧美球队进行系列热身赛;6月24日至28日,球队将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进行3场对抗赛;7月17日至19日,中欧男篮锦标赛将在昆山进行,中国队将参赛。9月,球队将出征在长沙举行的男篮亚锦赛,该赛事冠军将直接获得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

宫鲁鸣十分看重前期体能储备,因此田径场和力量房成为球队每天必到的两个场地。宫鲁鸣还要求,每名球员每天需要投篮500次,在海埂的3周时间里,每人要完成1万多次投篮。对此,国家队的“新人”李根认为问题不大。去年首钢队夏训时,他就被主教练闵鹿蕾每天监督着进行投篮。他一边投篮,闵鹿蕾就在边上数数。“现在刚到国家队,没人帮我数还真有点不适应呢。”“给力根”笑着说。

相比之下,国家队的常客翟晓川就从容很多。他还给李根、方硕传授经验:“现在刚到国家队,重点是跟上球队的整体节奏,目前以恢复体能为主。”

对于投篮并不发怵的是控卫出身的方硕,他在训练中始终保持激情。这也让亲手将他选进国家队的宫鲁鸣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方硕在总决赛中打得不错,本来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没他,总决赛结束后我才决定选他。”宫鲁鸣透露,他最看重的就是方硕在场上那股敢打敢拼的劲儿,“后卫就得有这股子劲儿!”

考虑到方硕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宫鲁鸣也给予他善意的提醒,希望他不要过于紧张或过于兴奋,要有平和的心态。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